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法国新闻 > 正文

法政府考虑实行紧急状态

来源:潍坊晚报 2018-12-04 09:29   https://www.yybnet.net/

巴黎等地严重骚乱已有超400人被捕,马克龙紧急回国商讨对策

法国政府当地时间12月2日说,正在考虑实行紧急状态,以防止骚乱情形继续恶化。前一天,法国首都巴黎以及全国多地发生骚乱,警方逮捕超过400人。法国政府呼吁普通示威民众与极右翼、极左翼等极端组织划清界限,拒绝参加暴力活动,回到与政府官员的谈判桌前。

马克龙紧急回国商量对策

法国多个地区12月1日发生骚乱,包括东北部城市沙勒维尔-梅济耶尔、西部城市南特、南部城市马赛。在首都巴黎,示威者点燃汽车、洗劫商店,在地标性建筑凯旋门砸碎塑像、乱涂乱画。警方则动用催泪弹和高压水枪驱散抗议民众,整个香榭丽舍大道地区被浓烟笼罩。巴黎警方称,已经造成133人受伤,其中包括23名警察,412人被捕,是法国自1968年以来最大规模的暴力抗议活动。

法国总统马克龙结束G20峰会返国后,在总统府爱丽舍宫召开紧急会议,与总理、内政部长以及多位安全部门官员共同商讨对策。

法国政府发言人邦雅曼·格里沃表示,政府将开会商讨是否要颁布紧急状态令。

据悉,马克龙还前往了暴力抗议活动的主要聚集地之一凯旋门视察受损情况,并且慰问了当地警察与消防员。

从抗议油价到抗议马克龙

这场起始于11月17日的抗议活动,已经从原先的抗议政府加征燃油税逐渐发展成了一场反对马克龙政府领导的抗议示威活动,高举“马克龙辞职”标语海报的抗议者随处可见。此次暴力抗议活动也被认为是,马克龙就任法国总统18个月以来所面临的最严重执政危机。

据最新民调显示,总统马克龙一度高达60%的支持率如今已骤降至25%,有39%的受访民众表示对马克龙“非常不满意”。另有民调显示,尽管抗议已经逐渐走向暴力,但是约有三分之二的民众支持此次的抗议活动。

多名法国官员说,一些极右翼和极左翼的极端组织成员以及暴徒混入示威人群,煽动暴力,导致事态恶化。法国政府呼吁示威民众与极端组织、暴力分子划清界限,回到与政府官员的谈判桌前,共同化解这场危机。

态度强硬,马克龙拒撤令

目前,马克龙仍然拒绝撤回加收燃油税的命令,声称此项政策将帮助法国向低碳国家转型,并且有助于降低国内长期的高失业率。

据“德国之声”报道,自马克龙上任以来就一直致力于发展法国的能源转型。此前,他曾宣布要在2022年任期结束前关闭费斯内姆核电站,该核电站是法国目前使用时间最长的核电站,并且计划在2035年前关闭另外的14座核电站,将法国的核电使用率从现有的75%降低到50%。此次抗议活动的起因也是,马克龙政府计划于2019年元旦起上调汽油税及柴油税,以此增加国库收入,增援可再生能源计划的开发。

据英国“每日邮报”的报道,马克龙已经要求内政部长增派警力以应对类似暴力抗议活动的再次发生。

本报综合报道

新闻推荐

法国宣布公立大学留学生学费暴涨十几倍 25万人签名反对

中新网12月3日电据外媒2日报道,法国总理菲利普11月19日宣布,法国将大幅提高非欧盟学生在法国公立大学的注册费,本科、硕士和...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感性的《知宋》2018-12-04 09:28
评论:(法政府考虑实行紧急状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