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法国新闻 > 正文

法国总理推留学新政 提高非欧盟学生学费增加奖学金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2-04 16:19   https://www.yybnet.net/

留学资讯

近日,法国总理菲利普推出新的外国学生留学政策,计划大幅提高非欧盟留学生的大学注册学费,同时推出更多奖学金项目,以保证更好地接待外国学生。

据报道,目前法国在册的外国留学生约30万人,人数仅次于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排名全球第四。法国政府希望到2027年,把人数提升到50万人。而按照法国现有规定,目前约有数十万非欧盟留学生与法国学生,在公立大学中享有同等权利,即本科阶段每年支付170欧元注册费,研究生阶段支付243欧元,博士阶段支付380欧元。

菲利普表示,法国当局希望开展一场改革,让“几乎免学费”不再成为学生选择法国留学的主要原因,而是希望学生能够出于对法国优质高等教育质量的认同,而选择到法国留学。他说,“低廉学费会让想要报考法国大学的学生感到‘气馁’,他们会因此质疑教育的质量”。

菲利普进一步宣布,从2019年9月开始,针对非欧盟的、第一次注册公立大学的外国学生,需缴纳的注册费上调,本科阶段,由原来的170欧元涨至2770欧元,涨了16倍,硕士和博士阶段分别由原来的243欧元和380欧元上涨至3770欧元,分别上涨了15倍和10倍。法国审计院递交报告称,这是“为了削减公共开支的需要”。菲利普称,作为补偿,政府将把分给留学生的奖学金名额增加3倍,并给予优秀学生更多优惠政策。

此外,政府将针对发展中国家学生设立1.4万个奖学金。综合其它优惠项目,这意味着,四分之一的外国留学生都有机会获得奖学金和享有免交学费的优惠。法国的留学生签证政策也将得到改善,比如优先处理学生签证,简化相关程序,并开通网上直接申请办理通道。政府计划将英语授课项目以及法语学习课程增加至目前的两倍。此外,政府计划将为每个外国留学生指定一名联系人,为其提供指导和帮助。据《环球时报》

新闻推荐

烧气车、竖断头台……法国“黄背心”运动进入第三周

当地时间12月1日,法国包括首都巴黎在内的多个地区的“黄背心”抗议运动愈演愈烈,升级成严重骚乱。在首都巴黎,示威者点燃汽...

相关新闻:
感性的《知宋》2018-12-04 09:28
猜你喜欢:
巴黎·大草坪2018-11-27 14:13
评论:(法国总理推留学新政 提高非欧盟学生学费增加奖学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