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法国新闻 > 正文

法国部署近9万名警察 防备示威者打砸烧抢严防“黄背心”,埃菲尔铁塔都关了

来源:济南时报 2018-12-08 14:13   https://www.yybnet.net/

法国首都巴黎的埃菲尔铁塔、卢浮宫等知名旅游景点定于8日关闭,以应对新一轮示威。

法国政府在全国各地部署将近9万名警察,呼吁身着“黄背心”的示威者“冷静”。

【严阵以待】

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7日告诉法国电视一台记者,大约8.9万名警察部署在全国各地,其中8000人部署在巴黎。菲利普说:“我们针对的不是示威者,而是破坏者。我们希望不让他们为所欲为。”

法国上周末部署的警力为大约6.5万人。在巴黎,警方没有能阻止一些示威者点燃汽车、洗劫商店,在地标性建筑凯旋门乱涂乱画、破坏雕像。据报道,那是巴黎自1968年以来遭遇的最严重骚乱之一。

法国政府过去两天相继宣布暂缓和取消调高燃油税,一些民众不予认可。多个工会组织呼吁本周末发起新一轮示威。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内政部官员7日告诉法新社记者,不少官员预判8日将出现暴力事件。

路透社报道,隶属法国宪兵队的12辆装甲车8日将处于待命状态。法新社报道,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商铺收到警方闭店提示,多家剧院取消8日演出,多个博物馆将闭馆,6场足球赛推迟。

【妥协以对】

法国总理菲利普再次呼吁民众冷静,说政府将就提振居民消费能力考虑采取“一切措施”,将“寻求提高最低工资、同时不损害我们竞争力和企业的措施”。经济与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说,政府将加速减轻民众税费负担。

法新社报道,法国政府从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中删除与调高燃油税关联的内容,预计将出现40亿欧元预算空缺。

多家媒体认定,法国政府作出“妥协”,示威却没有出现平息迹象。

示威活动发言人邦雅曼·柯西6日呼吁马克龙7日与示威者代表对话。国民议会议长里夏尔·费朗说,马克龙下周早些时候将回应。

法新社以消息人士为来源报道,马克龙决定继续推行税收改革,包括取消征收“富人税”,这一计划现阶段没有变化。 (据新华社电)

新闻推荐

法国暂缓上调燃油税 为期六个月

法国政府4日决定暂缓上调燃油税,为期六个月,以回应民众反对上调燃油税的要求。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4日与法国国会议员和...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巴黎怎么又烧了2018-12-08 09:10
评论:(法国部署近9万名警察 防备示威者打砸烧抢严防“黄背心”,埃菲尔铁塔都关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