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菲律宾新闻 > 正文

菲总统抱怨自己收入低 国家元首都挣多少钱?

来源:华商报 2018-02-26 05:45   https://www.yybnet.net/

“你们知道我的薪水是多少么?每月20万比索(约合人民币2.4万元)……每天这么疲劳,我估算我应该挣一百万零五百比索(约12万人民币)。”

据菲律宾《马尼拉公报》2月23日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日前大倒苦水,抱怨自己的收入太少,要求涨薪。杜特尔特称自己每天都筋疲力尽,超负荷工作。他说:“总是不停地飞、不停地敬礼,真的很辛苦。”

开玩笑称有两个家庭要养

报道称,72岁的杜特尔特目前是任内第二年。他的日程繁忙,通常从下午1点开始工作,一直忙过深夜。杜特尔特称,自己现在的薪水连伙食补贴都不包括。“我已经跟别人抱怨了,20万比索,不是吧?……我独自回家,然后来上班,我的驳船又老又破。”他说。

据报道,杜特尔特目前住在总统府河对面。每个周末他还要在老家达沃市和马尼拉之间穿梭。

其实,这还不是杜特尔特第一次吐槽自己的收入,一年前,他也抱怨过自己的薪水太少了。杜特尔特说他每月只带回家13万比索(约合人民币1.6万元),“我有两个家庭(前妻和现任妻子)。13万,怎么分配?”

结果有菲律宾媒体专门为此调研了一下,发现实际上总统挣得要比他说的多。调查称,杜特尔特2016年6月30日就职时,他的月薪定为165752比索(约合人民币2万元),直到2016年12月。从2017年1月1日起,杜特尔特的基本月薪上涨至222278比索(约合人民币2.7万元),这比总统所说的要多。

加薪的原因是前总统贝尼尼奥·阿基诺三世的第201号行政命令,该命令旨在每年分四次增加政府官员的薪水。因菲律宾总统的薪资级别为33级,2018年杜特尔特的月薪为298083比索(约合人民币3.6万元)。在2019年,杜特尔特的薪水预计将提高到399739比索(约合人民币4.8万元)。

各国元首都赚多少?

那么,其他国家的总统收入福利怎么样呢?

美国总统的薪水相比之下很可观,一年4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71万元),另外还有额外的每年5万美元的支出津贴,10万美元的非应纳税旅行账户和1.9万美元的娱乐费用。除了工资外,总统还可以免费搭乘总统豪华轿车、专用直升机“海军陆战队一号”和专机“空军一号”,当然还有白宫的免费住房。另一个好处是,离职后,前总统仍留在政府工资单上,每年领取大约20万美元的养老金,以及医疗保险和公务旅行。

不过,特朗普选择将他的全部总统工资捐赠给慈善机构,他的身家估计达到30亿美元。

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收入又是多少呢?克里姆林宫官方网站上公布的收入报单显示,普京2016年的工资总计886万卢布(约合人民币99.7万元),而2015年他的工资共890万卢布(约合人民币100万元)。

而法国总统马克龙年薪为17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38万元)。

经过多次上调,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年收入已达到242000欧元(约合人民币186万元)。

同样是政坛女强人,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相比之下薪资就少了一点,年薪为1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21万元)宗新

新闻推荐

中国跃升为菲第二大客源地

新华社马尼拉1月29日电(记者袁梦晨)菲律宾旅游部2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跃升为菲律宾第二大游客来源地,全年共有约96.8万人次中国游客赴菲旅游。菲律宾旅游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2017年共有约9...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菲总统抱怨自己收入低 国家元首都挣多少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