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双节临近,持币还是持股? 本周回补缺口概率大,降低仓位回避风险

来源:南宁晚报 2017-09-25 05: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丽颜 黄颖

上周A股市场持续高位振荡,房地产板块和家用电器等消费类表现较好,而之前走好的周期板块, 大幅度回调。本周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对于广大投资者来说,持币还是持股是节前最为纠结的。对此, 邕城证券人士认为,临近国庆假期,机构参与意愿低,本周回补缺口概率大。建议降低仓位回避不确定性风险,闲置资金配置国债逆回购和货币基金。

走势: 大盘继续维持振荡走势

上周沪深两市振荡趋势仍未变, 周一沪深两市呈现反弹格局,个股涨多跌少,创指涨幅超1%。周二冲高动力不足,沪指失守20日均线 , 周三沪指收复20日均线。各大指数全线收涨,个股涨多跌少。周四盘中虽然有金融股护盘,但资源股纷纷杀跌,最后三指数振荡走低飘绿, 周五股市探底回升,但力度不济, 大盘跳空下行并未回补前期缺口,沪指创出9月份调整新低。本周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市场该如何运行?

国海证券南宁新民路证券营业部投资市场顾问王宇捷认为,上周资源股大幅回调,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但权重在每次大幅下跌时都起到护盘的作用。临近国庆假期,机构参与意愿低,沪指在3350点下方有一个缺口,本周回补缺口概率大。

“上周沪港通资金已经出现连续小幅流出,一定程度上呈现了机构节前落袋为安回笼资金的心态。”邕城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上周五,深市三大股指走出破位的走势,沪指创出9月份调整新低。本周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节前资金无心恋战,预计大盘继续维持振荡走势,要注意短线惯性下跌风险。

热点:节日临近可关注白酒消费类个股

近期大消费板块频频发力,白酒、旅游酒店、运输物流等板块个股表现活跃。上周食品饮料板块走强,整体涨幅在2%以上。个股方面,9月19日,贵州茅台股价盘中一度触及502.20元/股,创历史新高。随着国庆长假临近,白酒板块、旅游等板块受资金青睐。该如何关注?

华泰证券南宁中泰路证券营业部投资顾问卢宏锋认为,临近“双节”,白酒、家电等消费类个股可逢低关注,短期市场处于阶段性高点,风险相对较高,资金需要寻求避险产品。消费类个股业绩增长较明显,表现较为稳定。因此,资金在节前可能会寻找较为稳健的防御性板块介入,近期白酒、家电等消费类个股可能得到一些资金的关注,投资者可逢低关注。

“旅游概念股一般在节前炒作,接近节日或者刚过完节会出现明显回调,‘双节\’临近,要炒作建议短线操作为主,暂不适合长期持有。”卢宏锋称。

建议:降低仓位回避风险

本周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对于广大投资者来说,持币还是持股是节前最为纠结的。

投资者不但要根据趋势决定持股还是持币,更关键的是对于手中的股票要及时调整。卢宏锋认为,节前成交量低迷,上周五的市场表现出市场处于缩量走势。缩量的前提下市场不具备大幅度上涨的可能,但目前依然处于一个平台振荡中。因此,短期依然可以以控制三成左右仓位的方式进行板块的轮动,但不建议过于激进和追高,注意控制风险。三季报准备公布,可从中寻找三季报明显预增的行业或者个股逢低关注,例如有色、资源、煤炭等业绩增长较明显的行业,可进行低吸,等待业绩有所表现时有望获取收益。

王宇捷建议国庆前周,降低仓位回避不确定性风险,闲置资金配置国债逆回购和货币基金。

新闻推荐

A股重现调整 创业板指数跌逾1%

短暂反弹再度夭折,21日A股重现调整“中小创”表现弱于沪市大盘,其中创业板指数跌幅超过1%。前一交易日领涨的有色金属板块当日出现在跌幅榜首位。当日上证综指以3364.70点小幅低开,总体呈现冲高回落...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双节临近,持币还是持股? 本周回补缺口概率大,降低仓位回避风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