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漂亮50” 这一波能创新高吗

来源:成都商报 2017-10-13 02:59   https://www.yybnet.net/

昨天,沪指在一度下跌超过15点的情况下,尾市明显回升,最终仅下跌2.18点,以3386.10点报收。尽管大盘走势平淡无奇,但白马股的行情仍在继续。昨天,上证50指数逆势上涨0.40%,技术形态明显强于其他指数。那么,这一波白马股的行情,能否推动“漂亮50”再创今年的新高?

关于白马股行情,达哥之所以用“漂亮50”来代指,主要因为白马股并非只局限于上证50成分股。而且,上证50成分股也并非全是白马股。只不过,在讨论白马股行情走势时,参考上证50指数的走势也没有太大问题,毕竟这是挑选沪市规模大、流动性好的最具代表性的50只股票组成样本股,以便综合反映沪市最具市场影响力的一批龙头企业的整体状况。

从上证50指数的走势来看,虽然今年8月下旬出现过一波创新高的走势,但主要是工行等几只大银行股大涨推出来的。整个9月份,上证50指数都处于阴跌状态。而本周开始,上证50指数终于开始重新抬头向上,这不得不让人憧憬,这一波行情,上证50指数会不会创年内新高?

如果仅仅看指数点位,上证50指数前期高点为2766.79点,昨天报收于2718.35点,距离已经很近了,后市确实有挑战前期高点的可能。但我认为,要想形成有效突破的话,多方还需要加倍努力。如果仅仅依靠银行股来冲一下,其他白马股不形成群体效应,那么难度还是不小的。

为什么这么说?其实现在上证50指数这个点位,正面临重要的压力位,刚好位于2015年7月27日上证50指数大跌9.04%、出现破位大跌的位置。那么,白马股行情如果要延续,究竟哪些类型的白马股将是重要的推动力?近期盘面已经体现得非常清楚,主要以消费类个股为主。而这些个股,并非都是在上证50成分股中去找,深圳主板,中小板,甚至创业板,同样有白马股存在。除了消费类个股外,金融股中的银行、保险,中长期看,走势也非常强。就昨天的行情而言,尾市沪指之所以能够收回,也正是银行股和保险股在护盘。

(张道达)

新闻推荐

A股市场将稳健运行,目前操作中仍可适量加仓

周三A股市场出现了分化的格局。其中,上证综指在白酒股、保险股的牵引下有所企稳,创业板指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落,周期股也有所疲软,如此的走势就说明了当前稳健运行才是契合市场参与各方的利益诉求。当...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白杰品股进二退一2017-10-12 04:28
评论:(“漂亮50” 这一波能创新高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