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沪指缩量下跌 短期振荡往上格局不变 达摩院概念板块有望成为市场新热点

来源:南宁晚报 2017-10-13 04: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丽颜 黄颖

周四市场维持横盘振荡走势,各指数均微幅下跌,量能萎缩,观望情绪渐浓。邕城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近期沪指波动应该不会很大,短期有可能上行, 但出现大涨的可能性较小。为此,如有调整可以逢低买入,一有反弹便可高抛,做短线高抛低吸。

走势:短期大盘振荡往上格局不变

周四,沪指延续振荡态势,盘中回踩5日均线。截至收盘,沪指报3386.10,跌0.06%;深成指报11307.32,跌0.05%;创指报1899.99,跌0.08%。沪深两市合计成交4814亿元,成交量略有萎缩,行业板块涨跌互现。

华泰证券南宁中泰路证券营业部投资顾问卢宏锋认为,短期市场大涨或者大跌的可能性比较小,预计维持高位振荡走势。前期一直是沪指弱势深成指,周三是上证50指数领涨整个市场,深市出现回调,表明资金可能寻找估值较低的品种、近期涨幅较小的品种进行布局。近期,沪市可能跟随深市走势上有所趋同和同步。目前市场成交量比较低迷,沪市成交量保持在2000亿元左右,因此,沪市短期可能仍有望继续上行。

尽管周四出现十字星,但大盘振荡往上格局没有改变。国海证券南宁新民路证券营业部投资市场顾问覃城认为,尽管周四深成指成交量有所缩减,但整个大盘维持振荡往上趋势,下一个目标就是站上3400点这个关键的关口。

关注:达摩院概念股有望成为市场新热点

节后市场新涌出的热点不少, 哪个板块可以布局? 卢宏锋称,目前热点大多数为“一日游”行情。由于短期市场大涨的可能性很小,很多个股一出现大涨就会下跌,资金不好操作。另外,目前市场只要一有某行业的利好消息公布,相关板块就会上涨,但第二日往往出现回落。因此,操作上尽量不要追高,特别是当日出现较大涨幅的个股不要追高。即使看好的个股,最好等到后市有回调时再进行低吸较为适宜。市场近期的热点最好不要追。可以关注十九大可能提及的议题,例如新能源、机器人、环保、军工、雄安新区、健康医疗等。只要这些板块的个股没有出现较大涨幅,如出现回调时可低吸提前布局,等待相关消息刺激上涨后再高抛。

近期阿里巴巴集团在公开提出3年投资1000亿元建立达摩院,研究前沿性科学,并且未来力争成为有营利能力的单位。达摩院的出现吸引了多方关注。邕城多位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达摩院概念有望成为两市资金追逐的新热点。按照马云的计划,1000亿元投资资金主要用来研究量子计算、芯片技术等,涵盖机器智能、智联网、金融科技等多个产业领域。目前A股当中的科研院所概念股已经开始有所反弹,投资者在操作上可以留意这些个股的机会。另外,A股市场当中,阿里巴巴旗下基金参与持股的个股也值得关注。这些个股或许也会有一定的短线机会。

建议:高抛低吸不要频繁换股票

目前大盘仍处于强势振荡整理,振幅收窄,量能萎缩,观望情绪渐浓。操作上该注意哪些? 卢宏锋建议操作上不要追高,一旦调整时可以进行低吸,可做前期的热点以及表现较强的个股,或者三季报业绩预增的个股,逢调整下跌过程中进行低吸,等待反弹之后再高抛。总体仓位维持五成仓位,比较灵活机动,进可攻退可守,不宜过于激进。

后市沪指指数不会大幅度上涨,沪指可能在3400点附近振荡,突破需要等待增量资金入场。

国海证券南宁新民路证券营业部投资市场顾问王宇捷认为, 近期热点轮动过快,几乎是一天一个热点,但是主线可持续关注5G概念、新能源汽车、军工板块等。操作上不宜追高,一追高就容易被套,仓位五成左右。不要频繁换股票,看好的股票建议坚定持有,不宜经常换股。因此,最好做一些低估值,且前期滞涨的板块。例如军工、医药等可继续关注,但注意不宜追高。

新闻推荐

碎屏险列入支付宝居财产险销量榜前十建议把购买碎屏险作为保修辅助手段,购买手机厂商官方碎屏保险业务

图片来源网络近一段时间以来,“全面屏”成了各大智能手机厂商海报和广告上的文案必备词,从国庆假期前的小米MIX2、iPhoneX,三星Note8的火爆发布,到国庆假期后即将上市的华为Mate10、努比亚Z17s,“无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沪指缩量下跌 短期振荡往上格局不变 达摩院概念板块有望成为市场新热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