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政策基本面双利好 医药股或领涨四季度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7-10-20 05:38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9日,“喝酒吃药”行情再度开启。其中,医药股逆市上涨,上市不久的九典制药继续涨停,大理药业、复星医药、九强生物等个股涨幅靠前。

进入十月,医药板块表现亮眼,至今月涨幅已经逼近5%,同期沪指的涨幅仅为0.63%。

百余家公司业绩报喜

来自同花顺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19日,两市有10家医药公司发布了三季报,另有174家医药公司发布了三季报预告。

从已经披露的三季报数据来看,恒瑞医药、济川药业、康恩贝等10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全部实现盈利。其中,中国医药股市值第一的恒瑞医药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00.6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3.28亿元,同比增长20.70%。济川药业、康恩贝、普洛药业、诚志股份1-9月的归母净利润也在亿元以上。同时,这10家公司中,除普洛药业的业绩出现小幅下滑外,全部实现增长,增幅最大的是诚志股份,前三季净利增加2972%。

从业绩预告的情况来看,从4家公司不确定外,76家略增,37家预增,17家续盈、1家扭亏,业绩预喜的公司占比达到75.29%。其中,智飞生物预计前三季度实现盈利2.8亿元-2.95亿元,同比增长4041%-4263%,成为目前两市业绩增幅最大的医药公司。对此,公司方面表示,报告期内政策变化等不确定性因素正逐渐消除,行业新政已逐步落地实施,二类疫苗的销售工作陆续恢复。公司全面开展疫苗产品的推广、销售工作,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等财务指标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排在二三位的是贝瑞基因和东北制药,预计前三季度的净 利 增 幅 在 2529.83% 和1216%。此外,丽珠集团、天坛生物、健康元等22股今年1-9月的净利增幅也有望翻番。

绩优白马股受青睐

从政策层面来看,从2016年出台的“一致性评价”、“两票制”、“分级诊疗”等,今年10月8日出台的《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下称“意见”),近两年来的国家政策对医药行业的各个环节都产生了极大影响,推动整个行业在变革中成长。

申万宏源表示,日前发布的《意见》,从改革临床试验管理、加快上市审评审批、促进药品创新和仿制药发展等六方面提出了36条具体措施。这个纲领性的文件,是近10年来国家非常重要的药政改革,如果从更深远的意义上来讲的话,这是中国医药行业的供给侧改革,也将催化整个医药板块的情绪上扬。

渤海证券认为,未来我国创新药的审批将进一步提速,投资回报率提高;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推进将促进行业优胜劣汰,加速进口替代;分级诊疗政策的实施将催生基层医药市场蓬勃发展,符合产业发展趋势的标的值得长期关注。在绩优白马股方面,建议关注中报表现良好,三季报业绩有望继续稳定增长,全年业绩确定性强,未来仍有持续改善预期的标的,如华东医药、华润双鹤等。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白兰

新闻推荐

工信部再提加快网络建设 光通信景气有望持续

据报道,工信部办公厅18日印发进一步提升信息通信领域服务质量和效率工作方案,其中提出深入推进网络提速降费,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提升农村及偏远地区4G网络覆盖率。机构认为,固网宽带投资超预期,看好...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政策基本面双利好 医药股或领涨四季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