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赵薇遭行政处罚 投资者或将索赔

来源:华商报 2017-11-13 01:35   https://www.yybnet.net/

赵薇摊上事儿了!近日,上市公司祥源文化和赵薇备受关注。市场人士表示,钻空子”终归要“挨板子”。

祥源文化被处罚 赵薇被警告

赵薇这两天摊上事儿了。近日祥源文化发布公告称,公司及相关当事人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涉事人员5年内禁入证券市场,其中包括影视明星赵薇。

这份告知公布了万家文化控股权转让事项经过。还说,上述行为造成万家文化股价大幅波动,引起市场和媒体高度关注,严重影响了市场秩序,损害了中小投资者的信心,影响了市场的公平、公正、公开。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证监会拟决定对万家文化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 60 万元罚款;对龙薇传媒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60万元罚款;对黄有龙、赵薇、赵政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 30 万元罚款;拟决定对孔德永、黄有龙、赵薇分别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这也意味着一度在资本市场上闹得沸沸扬扬的赵薇夫妇收购万家文化一事迎来了大结局。

中信建投证券投资顾问孙佳欣对华商报记者表示,在监管严格趋势下市场各方应该遵守规则,明星应该遵守规章制度,特别是在资本市场一举一动备受投资者关注,一定要言行一致、遵守秩序。

权益受损的投资者或将依法索赔

这两年的赵薇,早已从娱乐圈跨界到投资圈。华商报记者查询发现,不少媒体报道了赵薇的富豪朋友圈,其被称为“女版巴菲特”,买股票、入股唐德影视、圆通速递等,赵薇夫妇持股市值暴涨等情况备受关注。同时,赵薇夫妇的富豪朋友圈也令人羡慕。

有评论人士分析,此事说明“钻空子”终归要“挨板子”。

财经评论人士皮海洲分析,对黄有龙、赵薇这样的富翁级人物来说,证监会作出的处罚不值一提。但从证监会对这件事情的查处来看,还是值得肯定的。首先体现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哪怕影视明星、公众人物甚至富豪,证监会该查还是照样要查。其次给了投资者一个交待,为投资者的损失找到了买单人。一旦证监会的处罚决定正式作出,那么投资者就可以正式起诉万家文化,而龙薇传媒、孔德永、黄有龙、赵薇、赵政等也将承担连带责任。或许这才是证监会对该起案件作出处罚决定的真正意义所在。

据了解,不排除赵薇夫妇或遭投资者索赔。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厉健律师告诉华商报记者,这次的公告的是证监会处罚事先告知,参考类似案例,预计正式处罚决定在几星期或几个月后公布。根据《证券法》及最高法院虚假陈述司法解释规定,上市公司和信息披露义务人因虚假陈述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权益受损的投资者可以向有管辖权的法院提起民事赔偿诉讼。华商报记者 黄涛

新闻推荐

驻证监会纪检组:专题培训101名证券期货监管系统纪委委员

近日,驻证监会纪检组举办纪委委员履职专题培训班,共101名专兼职纪检干部参加了培训。纪检组负责同志在开班式上强调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强化“四个意识”。要求纪委委员结合自身岗位特点,真正把自己...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赵薇遭行政处罚 投资者或将索赔)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