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机构博弈行为短期化 短线A股弱势特征较为明显

来源:金百临咨询 2017-12-12 17:40   https://www.yybnet.net/

周二A股市场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

其中,上证综指在保险股等权重股回落走势的牵引下再度向下击穿3300点,在K线图上形成阴包阳的K线组合,说明短线A股的弱势走势特征较为明显。

部分获利盘落袋为安的抛压所致

对于周二A股市场的走势来说,其实低于市场参与者的预期。因为公布的11月M2数据大超预期,说明A股市场所背靠的资金面已有所松动,这也得到了隔夜国债逆回购利率重归4%以下信息的佐证。

按照以往逻辑,A股市场会随之作出积极的回归,银行股、保险股等金融股会随之上涨。出乎意料的是,周二金融股却作出了相反的举动,尤其是保险股,持续回落,又有重新寻找支撑的K线趋势。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A股市场作为经济数据的晴雨表,其实在周一的长阳K线就已经提前反映了超预期的货币增长数据。周二的回落,则是部分获利盘落袋为安的抛压所致。

也就是说,在目前机构资金引导A股市场的大背景下,由于机构资金对经济数据有着强大的研究能力、敏感的观察目光,使得他们能够提前预测到一系列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因此,在数据公布前介入,在数据明朗后卖出。

由此可见,A股并不是宠坏了的熊孩子,而是因为机构博弈行为的短期化,使得短线A股往往会出现超越大多数市场参与者预期的走势。

调节速率,为未来行情提供更为宽广的空间

不过,这对于中长期走势来说,是一个相对利好的信息,一方面是如此的走势就说明了当前A股市场的博弈双方由原先的机构与中小投资者之间的博弈,转变为机构与机构之间的博弈,这有利于A股市场的长期稳定运行。

因为机构之间的博弈,会熨平市场的中长期波动幅度。比如,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由于实力机构、长线资金的陆续介入,机构之间的博弈行为已成A股市场的核心引导力量,所以,指数波幅明显收敛。

以上证综指为例,在2017年的波幅空间是3000点至3500点。而上证50指数则出现了30度斜率的上升通道。

因此,当前A股市场的如此走势,意味着中长期A股市场的波幅将明显收窄,随之也就意味着经过了周二的大跌之后,周三A股市场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已收窄。

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越来越多的信息显示出中国经济韧性增强,中国经济活力在提升。因此,权重股的调整,带动着指数的调整,夯实了指数运行基础。

相比近一两年来的港股恒生指数、美股指数等全球主要指数来说,当前A股的主要指数的点位、估值数据处于相对低企的位置。这就意味着A股甚至整个中国资产价格的泡沫压力在减弱,既如此,短线的不振,意味着基础更为扎实,从而为未来的行情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腾挪空间。

综上所述,短线A股市场的走势波动幅度虽然大了一点,但是,在机构博弈的大背景下,中长期的波幅反而持续收敛。也就是说,短线跌幅越大,越意味着离底部越近。

随着周二再度击穿3300点,向3250点一线跌近,那么,可以推测A股又将进入到短线反抽的周期。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利用盘中调整而积极调整仓位方向。因为从目前券商年度策略会上传来的诸多信息显示出,2018年仍然是一个相对窄幅震荡、重心有所上移的A股市场走势,有点类似于2017年。

但是,个股行情的方向可能会有所转变,蓝筹股、白马股的抱团取暖,可能会转向估值相对便宜但成长趋势更为乐观的中等市值的品种,有点类似于今年提出的创蓝筹。这主要体现在TMT、医药股、消费类品种中。

其中,医药股的表现更值得期待,建议投资者可以做足功课,相信2018年的医药股有望给市场参与者带来不菲的投资回报。

新闻推荐

周线四连阴 规避老庄股

上周大盘呈现缩量探底的走势,部分权重股走弱拖累股指走低,而前期大幅下跌的部分题材股盘中出现技术性反弹。业内人士表示,一些积极的信号已经显现,这或许暗示着大盘离真正底部并不远。▋杨晓春近期经...

相关新闻:
权重搭台题材唱戏2017-12-12 15:11
猜你喜欢:
白杰品股唇亡齿寒2017-12-12 04:06
评论:(机构博弈行为短期化 短线A股弱势特征较为明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