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亚马逊CEO1051亿美元 成美国“史上最富”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1-12 02:00   https://www.yybnet.net/

得益于股票价格大涨,美国亚马逊公司首席执行官(CEO)杰夫·贝索斯的身家达到1051亿美元(约合6855亿元人民币),成为美国新的“史上最富”。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9日报道,亚马逊股价8日上涨1.4%,使贝索斯的个人资产增加14亿美元(91亿元人民币)。根据同一天发布的彭博亿万富翁指数,贝索斯个人资产净值因此增至1051亿美元,打破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先前创造的历史纪录。

1999年互联网泡沫最鼎盛时期,盖茨的身家短暂突破千亿美元。

贝索斯持有7890万股亚马逊公司股票,个人资产净值大部分来自这些股票收益。亚马逊股价自今年元旦以来上涨近7%,2017年全年涨幅为56%。

贝索斯还持有《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太空旅行服务提供商蓝色起源公司的股份。

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贝索斯2017年新增342亿美元财富,同年10月从盖茨手中夺得世界首富头衔。

盖茨2013年5月成为世界首富,眼下个人资产净值为933亿美元(6085亿元人民币),位列第二位。他一直致力于慈善事业,与妻子梅琳达·盖茨创办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是“捐赠誓言”项目发起人和成员。

不过,据美国市场观察网站计算,虽然贝索斯或盖茨富可敌国,但他们的个人财富距离全球有史以来最富的那些帝王仍有较大差距。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A股九连阳难掩个股低迷

周三,沪指延续上攻态势,收盘小幅上扬0.23%,站稳在3400点上方,收报3421.83点,日K线罕见九连阳。两市合计成交5163亿元,银行、石油等权重股走强,上证50指数收涨0.88%,但两市下跌股票数量却有2500只。巨丰投...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亚马逊CEO1051亿美元 成美国“史上最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