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布局“节日概念股”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02-14 07:14   https://www.yybnet.net/

?13日涨幅前两位的板块,都是春节概念板块。

2月13日,沪深两市的成交金额仅有3471亿元,较上周有较大萎缩;前一个交易日,2月12日,沪深两市的成交金额总计也不过3497亿元。成交量的大幅减少,实际上,与春节即将来到有很大关系,可以这样说,市场已进入了“节日模式”。

伴随着春节假期的到来,“节日概念股”也迎来明显利好。其中,旅游、消费、传媒娱乐三大板块最为被业内看好。

春节档票房预售火热

众所周知,春节期间,也是电影院最繁忙的时段。而目前的数据显示,春节档票房预售火热。据报道,截至2月10日,2月16日预售票房达到2.78亿元(不含服务费)。其中,《捉妖记2》分账票房1.32亿元,《唐人街探案2》分账票房0.78亿元,《西游记女儿国》分账票房0.36亿元,《红海行动》分账票房0.2亿元。

国海证券指出,2018年1月单月取得票房(不含服务费)46.07亿元,无春节档的2018年1月份取得与2017年1月含4天春节档的票房基本持平,预计2018年2月春节档助攻下,2018年一季度电影票房有望取得较好成绩,叠加春节档以及三四线城市的观影增量,可关注中国电影、华策影视、光线传媒。

申万宏源认为,传媒娱乐板块景气度依然高,估值处于历史底部,业绩依然保持较高增长,同时机构持仓较少,配置价值逐渐显现。在创业板反弹下,传媒板块估值和业绩匹配度高,业绩增长确定性强,配置价值凸显。重点推荐:华策影视(电视剧制作龙头、18年超10部S级作品储备);光线传媒(构筑有发行优势的平台型公司);捷成股份(影视版权分销龙头,受益渠道竞争带来的溢价能力增强)。

旅游迎来今年首个高峰

春节来临之际,居民出游热情随之高涨,旅游市场将迎来今年第一个出游高峰。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预测,春节期间国内旅游市场将达到3.85亿人次,同比增长12%;有望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60亿元,同比增长12.5%。

渤海证券指出维持对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建议长期关注免税行业;中期关注由于供需结构改善以及中端酒店业绩释放带来的酒店行业周期性复苏;短期则建议关注估值已经回落至合理区间的优质景区类个股。综上,推荐中国国旅、首旅酒店以及中青旅。

国信证券预计,2017年旅游10余家重点公司整体收入增长23%,业绩增长达到35%,整体仍然保持较快的增长趋势。旅游白马龙头是2017年板块重点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从板块来看,参考前三季度收入和业绩表现,预计酒店板块业绩表现最为靓丽。维持板块18年“超配”评级,中线布局优质龙头,重点关注中国国旅、锦江股份、中青旅。

消费行业关注白酒股

申万宏源证券认为,零售行业进入新的上升通道的逻辑已经确立,经济向好对后周期的终端零售形成利好;线上的影响降低为边际非常微弱的程度;零售公司过去几年持续进行门店调整和业态升级更新,重新焕发活力;行业供给在过去几年急剧收缩,2018年看好线下零售板块的投资机会。个股方面,最看好永辉超市。

2月13日晚,永辉超市发布业绩快报,也证明了上述逻辑。2017年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02亿元,同比增45.06%。永辉超市称,报告期内,公司通过不断优化供应链,降低商品成本;推行合伙制及赛马机制,降低生鲜等商品损耗,进一步提升销售收入及综合毛利率;从而实现了经营业绩的增长。

此外,临近春节,白酒有望供需两旺。近期受市场情绪影响,以贵州茅台为龙头的白酒股大幅回调。经回调后,白酒股在春节之后的表现更值得期待。中泰证券指出,3月春糖会亦是板块的有力催化因素,继续看好本轮白酒中长期投资机会,短期回调建议择机配置,坚守旺季行情,重点推荐贵州茅台、洋河股份、古井贡酒等。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朱雷

新闻推荐

海航卖掉全球战略桥头堡:159亿出售首进香港两幅启德地块

随着海航集团旗下香港上市公司香港国际建投(00687.HK)的一纸公告,此前关于海航拟出售香港启德地块的传言终于落地。2月13日,香港国际建投公告称,公司拟将此前在香港启德区拿下的6565号地块和6562号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布局“节日概念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