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A股冲高回落 反抽乏力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2-14 10:2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周二A股市场在利多消息面提振下小幅高开后冲高回落,呈倒V走势。早盘上证50指数领涨,大金融、地产、煤炭等权重板块集体爆发,盘中,中国平安涨超4%,工商银行、平安银行、建设银行均涨逾3%,带领沪指重回3200点上方。但午后量能不济,热点退潮,股指涨幅收窄,失守32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数震荡飘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3184.96点,成交1720亿元。上周大跌的扰动因素难言消散,成交萎缩,市场处于悲观情绪修复及反复确认阶段底部过程中,行情一波三折。

市况解析:消息面偏利好。特朗普公布预算报告,预计10年期预算赤字7.095万亿美元,大超市场预期。周一欧美股市普遍大涨,美股科技股和银行股普遍上涨,道指收盘大涨400点,纳指一度收复7000点整数大关。而国内方面,系列经济及信贷数据表现较好。此外,考虑到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银行体系流动性将受到税期、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临时准备金动用(CRA)部分到期和法定存款准备金缴存等因素影响,人民银行加强预调微调,于2018年2月13日开展MLF操作3930亿元(无逆回购操作),均为一年期,利率3.25%,与上次持平。

利多消息面提振下小幅高开后冲高回落,反弹乏力。早盘金融为首的保险、证券、银行三驾马车相继发力,领涨两市。保险指数更是高开高走,领涨主题行业,表现十分抢眼。板块内个股全线飘红,盘中西水股份涨逾7%,中国太保、中国平安等也涨逾4%。周期消费紧跟大金融步伐,协同发力,助沪指站上3200点。但市场并未有重演创业板超跌反弹的强势特征,主要原因在于上周股指大跌的扰动因素难言消散,机构持仓蓝筹权重股的高仓位及获利筹码遇到市场反弹会选择抛压,从而制约反弹的空间,导致行情一波三折。

操作建议:展望后市,短期股指的企稳,对于市场而言,是修复悲观情绪及反复确认是否调整到阶段底部过程中。考虑到主板市场化解机构持仓蓝筹权重股的高仓位及获利筹码,预计短期沪指将在3000-3200点区域内震荡整理。而中小创短期超跌反弹中,前期超跌有业绩支撑且估值合理的部分新兴产业龙头品种则是中长期资金关注的方向。 国元证券

新闻推荐

沪深两市全线上涨“中小创”涨幅逾3%

新华社上海电(记者桑彤)结束了上周连跌的势头,12日大盘缩量上涨,沪深两市个股全线飘红。“中小创”强势上涨逾3%,表现好于大盘股。当日,上证综指以3128.37点开盘,全天小幅震荡走高,最终收报3154.13点,较前...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高送转板块火爆2018-02-13 05:32
评论:(A股冲高回落 反抽乏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