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普涨态势 风格趋于均衡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3-13 10:25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沪深两市主要股指均小幅高开,沪指与深成指全天维持在高位震荡,创业板指则在冲击1900点后涨幅收窄。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59%,报收3326点;深成指上涨1.17%,报收11326点;创业板上涨1.4%,报收1882点。两市交易额逾7000亿元。

从盘面上看,两市延续反弹态势,主板在券商、资源股带动下稳步震荡走高。分行业看,电信运营、电器仪表、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概念方面,独角兽概念继续活跃,锂电池概念在午后进行了大幅拉升。沪深两市整体处于震荡攀升阶段,成交量温和放大。权重股、成长股轮番表现,近期热点轮动加速,市场走势或延续震荡维稳态势。

消息面上,《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及登记结算业务办法(2018年修订)》及《证券公司参与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风险管理指引》于昨日起正式实施。质押新规对场内股票质押的融资门槛、资金用途、质押集中度、单只股票的质押比例等作了明确规定。在质押新规发布后的过渡期内,行业出现质押率下行、利率回升、资金融出方回归券商自有资金为主等多重改变,行业竞争逐渐走向良性、有序,股票质押整体风险回落。

近期随着独角兽概念的升温,市场情绪也有所回暖,特别是创业板各题材活跃,在上周迎来了较大增幅。从政策层面来看,虽然上周五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对独角兽回归A 股以及富士康闪电过会给予肯定,并称将在新经济企业上市方面给予支持,这些信号也意味着新经济企业的A 股市场供给将显著抬升,并对已上市标的的资金情况产生稀释。当前,情绪主导局面,我们坚持创业板的机会是由业绩和估值层面的因素所决定的。一方面,在主板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边际影响趋弱后,创业板的自下而上测算业绩将更有优势;另一方面,创业板与主板的估值比仍处于历史较低区间,估值修复的空间较大。业绩和估值层面的因素成为了利好创业板的根本性原因。在配置方面,建议按照制造业升级主线,在估值与业绩匹配的视角下选择标的。 国元证券

新闻推荐

科技创新类股上扬

摘要:上周五,沪指高开高走,受到周期股的拖累,其后依托年线缓慢上扬,收盘小幅上扬0.57%,重新站上33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数发力,一路稳步上行,1800点、半年线、年线先后被有效突破,大涨3.53%,并伴随着单边量...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普涨态势 风格趋于均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