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大盘盘中击破3100点

来源:华商报 2018-04-17 01:53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沪指跌1.53%,险守3100点关口,而盘中则一度击破3100点。

开源证券研究所副所长杨海分析说,大蓝筹股估值较低,因此他们没有深度下跌的空间,只是因为政策利空释放风险。”

华东师范大学企业与经济发展研究所所长李志林分析说,市场结构继续分化。去年大涨的大盘股、白马股继续杀跌,机构获利盘出逃,成为领跌先锋。“一方面是市场新增资金缺乏,买盘不济,而获利盘急于兑现、止盈。另一方面,去年热衷于在大盘股抱团取暖的机构发现,今年的政策趋向与去年大不相同,导致今年市场的新特点是:中小盘、新经济、高成长、重大利好事件、题材、热点、概念不断,中小盘股行情火爆,动辄涨停,财富效应明显,个股波段和轮涨机会不断,因此将市场资金不断引向新兴产业中小盘股中去。”

后市而言,李志林认为,目前大盘呈空头市场状态,估计下方空间不会很大。但大盘指数的下跌,投资者可以在低指数相对安全的环境下,注重对超跌的潜力个股进行价值发掘。

杨海认为,投资者不要被市场短期波动吓着了,还是要把握个股和板块的机会。“后市依然看好科技股,对大盘指数期望值不要太高。但是创业板、海南板块、高科技依然是主流,可重点关注政策倾斜的人工智能、芯片、云计算、5G等题材概念股,同时对业绩良好而超跌的相关标的进行持续跟踪。”

一位投行人士的观点较为谨慎,认为当下市场在存量资金博弈下,成交迟迟未能释放,因此短期仍有反复,建议投资者控制好仓位;同时注意低吸以创业板为首的成长性个股。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

海南板块几乎全线涨停

近日,海南拟建国际自贸区和自贸港成为热点,多家公司回应在海南布局旅游和健康产业。受消息刺激,4月16日,海南板块个股几乎全线涨停。

开源证券研究所副所长杨海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分析,海南将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意味着海南本地股迎来大礼包。未来,海南板块政策支持力度太大,再加上环境优势,海南有望做大做强,相关个股还将强势。因此,可适当关注海南的上市公司。

英大证券经济学家李大霄对华商报记者分析,这对海南来说是一个重大历史性的机遇,开放力度非常大。可以说是一个全球的自由贸易港定位,未来也有可能形成一个比肩夏威夷,甚至超越夏威夷的旅游胜地。但是从投资角度看,相关利好具体落实到哪个公司还需要认真研究,操作时要详细查询、认真思考,不要盲目。华商报记者 黄涛

新闻推荐

追 涨 杀 跌海南股涨停潮

海峡股份(002320):4月16日一字板涨停。受益于海南拟建自贸区和自贸港的利好,海南股出现涨停,其中,海峡股份等15只个股一字板涨停。琼州海峡客滚运输保障了海南全岛大部分生活物资供应及约一半的人...

相关新闻:
资金净流出55亿2018-04-17 01:16
猜你喜欢:
评论:(大盘盘中击破3100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