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周二,创业板指大涨1.48%,沪指收涨0.57%短线提防部分“抢跑”资金兑现利好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5-16 16:27   https://www.yybnet.net/

周二早盘,受234只A股纳入MSCI全球市场指数的消息影响,沪指小幅震荡上行。临近上午收盘,三大股指冲高回落,资金避险情绪提升。尾盘,三大股指放量反弹,总体市场氛围有所回暖。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192.12点,上涨0.57%;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0.72%和1.48%。

从盘面上看,食品加工、啤酒、国产软件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石油开采、机场航运等板块跌幅居前。其中,受A股“入摩”倒计时的刺激,市场资金逐渐对业绩稳健成长和行业定价权更加重视,食品加工制造概念股拉升,湖南盐业、西王食品、盐津铺子、广州酒家、千禾味业涨停。此外,受特斯拉(上海)获营业执照的消息影响,相关概念股大涨,天汽模、亚普股份、德宏股份、保隆科技涨停。

展望后市,金鹰基金表示,A股纳入MSCI这一重大事件酝酿已久,短期靴子的终于落地,可能会使部分提前“抢跑”的资金有见利好兑现的冲动。不过考虑到正式纳入时间是6月1日起,8~9月还有年内第二次纳入,海外及境内相关资金的持续流入可以期待。

源达投顾指出,周二沪指在5日线上小幅震荡,从均线系统看仍然处于明显的上升趋势中。由于前期反弹较快,小时级别开始出现短周期背离,因此小级别面临回踩,关注3130~3140点区间支撑。鉴于当前市场短期方向并不明朗,操作上可重点关注估值低且受外资青睐的蓝筹股。(综合)

新闻推荐

234只个股纳入MSCI 陕西6股入选

5月15日凌晨,A股纳入MSCI(或称“入摩”)成分股名单最终敲定,大多为大市值股票,其中包含陕西6只个股。这对A股走势将产生怎样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周二,创业板指大涨1.48%,沪指收涨0.57%短线提防部分“抢跑”资金兑现利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