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金融股表现低迷,周三沪指“跳水”下跌0.71% 沪深两市弱势调整 消费板块“抢风头”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5-17 07:33   https://www.yybnet.net/

5月16日,沪深两市指数先扬后抑,沪指一度上至3191.95点,后市快速振荡下跌。最终,沪深两市均以小阴收场。邕城业内人士认为,周三成交量为1700多亿元,尽管有所放大,但拐点没有形成,短期市场或将维持窄幅振荡。投资者可适当参与家电、食品饮料、白酒等消费类个股,挖掘结构性个股行情。

大盘:

市场振荡回落沪市下跌0.71%

周三沪深两市再次回落,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169.57点,跌0.71%;深证成指报10701.32点,跌0.43%;创业板指报1846.67点,跌0.61%;中小板指报7392.62点,跌0.19%。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745.91亿元,深市成交2272.95亿元,创业板成交752.26亿元,沪深两市成交量略有放大。

从盘面上看,食品饮料、医药(中药)、军工、赛马等板块,涨幅靠前。其中,在世界杯即将到来以及啤酒涨价的利好刺激下,啤酒板块走强,处于板块涨幅榜第一的位置,而金融股、周期股领跌大盘。最终,沪市上涨家数为441家,下跌902家;深市上涨家数为605家,下跌1354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32家,跌停板家数为4家。沪深两市个股的下跌家数还是明显偏多。

南宁一家证券公司投资顾问陈先生称 ,周三沪市开盘就位于60日均线下方,盘中受到了60日均线的压制,尽管冲高上至3191.95点,但回落时跌破了5日均线的支撑,这说明大盘上方压力仍然是比较大的。另外,大盘收出的是一根低开冲高遇阻回落、带较长上影线的阴线。预计短期市场依然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华泰证券南宁中泰路证券营业部投资顾问卢宏锋认为,周三成交量为1700多亿元,尽管有所放大,但拐点没有形成。短期来看,市场将维持在一个区间内涨涨跌跌,保持小幅度振荡走势,难以突破。

分析:

可关注消费板块做结构性行情

当日,食品饮料、医药股维持强势,金融板块低迷,权重股整体走弱。这该如何关注?

卢宏锋认为,医药、食品、饮料等这些行业业绩增长较为稳定,不受周期性影响,而随着入“摩”,场外资金可能配置消费类行业,且消费类的医药等消费品业绩增长比较明确。如在振荡休整过程中,那些没有大幅度上涨过的医药、食品、饮料板块可配置,而那些已经涨幅很大的个股不宜追高。

长城证券南宁民族大道证券营业部投资顾问谢业毅称,盘面上,啤酒食品饮料等与世界杯相关的概念股表现较强,但是周四就是出货的好时机。

南宁一家证券公司投资顾问覃先生称,医药股最近有集体强势拉升,成交量相对放大,但是其涨幅过高,不建议追高。不过,食品饮料可挖掘市场主营业务、成长性较好的公司个股进行布局。建议投资者适当参与、挖掘结构性个股行情,关注消费类,家电、白酒、食品、饮料可适当做波段和阶段性机会行情。

权重股方面,卢宏锋认为,处于振荡市的市场没有选择方向,涨跌忽现为正常现象,可选择处于低位、成长性明确的个股进行配置,不需要过多在意短期市场的波动。

金融股短期维持振荡期待市场拐点

卢宏锋还表示,目前金融板块属于正当的振荡走势,一旦市场拐点形成,金融股有望继续上涨。

MSCI公布了半年度指数成分股调整结果,此次入选的银行、非银金融公司分别达到20家和30家,在纳入成分的市值占比分别为19%和14%。如何选择为好?

卢宏锋称,基本所有金融股都入选,但不是所有的金融股都会上涨,要选择各行业一些龙头公司进行持有。市场产业集中化的趋势中,很多金融业务中,排名前列的公司有望受益,可以开展的金融业务范围相对其他中小型公司更为广泛,抗风险能力更强。因此,可从银行、保险、券商等各个行业中选择大型的龙头公司进行配置。相关公司的盈利、规模,以及市场规模等均为考量的因素。

新闻推荐

尾盘走弱沪指小幅下挫估值或仍处于底部区域

兰州晚报讯(记者袁文波)周三,沪深两市跳空低开,随后弱势震荡,创业板走势略强于沪指,盘中一度翻红。午后两市维持低位,临近尾盘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金融股表现低迷,周三沪指“跳水”下跌0.71% 沪深两市弱势调整 消费板块“抢风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