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大盘“进二退一”仍是主旋律

来源:青岛早报 2018-05-24 06:10   https://www.yybnet.net/

第一理财专讯 经过此前“三连阳”上涨之后,昨日,沪深两市全线回调,三大股指悉数跌逾1%。研究机构认为,沪深大盘本轮反弹行情在节奏上 “进二退一”的步伐不会有太大变化,市场难以全方位走强。在结构性行情中操作不可过于激进,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汽车零部件板块成亮点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3168.96点,跌1.41%;深证成指报10631.12点,跌1.25%;创业板指报1845.97点,跌1.60%。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993.58亿元,深市成交2614亿元,创业板成交939.41亿元,均较前天略有放大。

盘面上,蓝筹与题材板块均现走软态势,个股跌多涨少。行业板块中,中信行业指数全线下跌,煤炭、石油石化、建材、有色金属、钢铁等周期行业跌幅居前,电力及公用事业、汽车、计算机、医药等行业相对抗跌。概念板块中,仅海南、国产替代、维生素、“独角兽”等少数概念股逆势飘红。热点方面,受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下调消息提振,汽车零部件板块成为昨日市场上的亮点之一,截至收盘,板块内有10只个股涨停,掀起涨停潮。

技术上看,昨日上证综指一举失守5日、10日、60日均线以及32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跌破5日、10日均线和1850点,短线指标重回震荡整理格局,但中线多头形态依然保持。

结构性行情需要有足够耐心

总体看,本周三股指全线回落,盘面热点匮乏,整体继续呈现出板块快速轮动、热点持续性不强的存量资金博弈特征。对于后市,综合分析人士观点,考虑到“入摩”在即、外部增量资金有望持续涌入等因素,预期大盘后市仍然向好,但以目前相对疲软的量能结构来看,突破不会一蹴而就,后市以时间换空间、震荡攀升的概率较大。

广州万隆表示,本周三的回调再次提醒投资者,本轮反弹空间尽管可以看高一线,但是节奏上进二退一的步伐不会有太大变化,同时市场也难以全方位走强。在结构性行情中,不可太过激进,需要有足够耐心。另外,从跌幅榜来看,资金大规模杀跌出逃意愿不算强烈,投资者目前没有必要自乱阵脚,暂时静观其变比较好。

具体操作方面,巨丰投顾认为前期大盘调整期间成交量萎缩明显,是构筑底部的信号。本周二沪指在银行、保险、券商和钢铁、煤炭等权重股回调影响下,完全封闭周一跳空缺口后止跌回升;创业板则继续上冲。但市场量能并未有效释放,全面走强仍不具备条件。周三股指回调,近期活跃的涨价题材股补跌,大盘回踩10日均线支撑。量能仍是制约股指的主要因素。操作上,超跌反弹仍是最稳健的策略,可继续挖掘。

湘财证券认为,鉴于市场的不断更新换代,投资者也应该跟随市场来调整思路,轻指数重个股的策略更适合当下的时代。很多投资者把近期次新股板块的上涨归结为存量资金运行所致,但更深层次的原因是市场内部必然的新陈代谢。正如同买房的人喜欢买新房、衣服要穿新的、手机要买最新款等等,投资者需要深刻感悟。所以在二级市场的炒作方面,题材叠加次新的品种再结合估值等因素,将有可能成为波段行情的最佳选择。同时,次新股中的基本面优质的品种还有望演化为中线大牛。 (宗合)

新闻推荐

证监会:对长期不分红的公司持续强化监管 提高现金分红水平

5月23日,证监会官网发布题为《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就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情况答记者问》的文章称,近年来,证监会在始终坚持依法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盘“进二退一”仍是主旋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