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A股市场呼吁一个平衡点

来源:梧州日报 2018-06-19 09:40   https://www.yybnet.net/

文/阎 岳

A股市场的表现与国民经济运行形成了较大反差。今年以来,上证综指屡次挑战前期低点,A股市场为什么就跟不上经济稳中向好的节奏呢?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近日召开的陆家嘴论坛上说:在新时代新阶段,资本市场承载着促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份重任;我们要按照合格投资者和成熟市场的高标准需求改革资本市场的制度安排,这样才能体现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的道理,才能提高我国资本市场的质量和国际竞争力。

确实,国民经济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需要一个稳健发展的资本市场,而后者的稳健发展对前者的积极作用是不可替代的。

首先,保障股市的融资功能,是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具体表现。

近年来,监管层对股市的融资环境进行了整治,包括新股发行方式、新股定价等都进行了相应改革,形成了现在的新股常态化发行局面。

其次,与股市的融资功能相对应的是股市的投资功能,注意二者不是对立关系,是相辅相成互相依存的关系。

A股市场是投资者分享中国经济成长、增加财产性收入的重要场所。近年来,监管层在保护投资者、引入境内外长期投资者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收效显著。从国内来说,社保基金、养老金等长期资金已经形成规模入市,且后续仍有不断的增量资金在输入。从境外来说,QFII、RQFII等投资A股的额度也是一年比一年高。尤其是A股“入摩”,更突显了A股的投资价值。

A股市场的变化相信大家都看得到。近年来,监管层在A股市场的投融资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也收到了积极成效。但A股为什么就跟不上经济稳中向好的节奏呢?笔者认为,这或许缘于A股市场的投融资还没有找到一个平衡点。境外成熟资本市场也是在经过多年的探索实践之后才找到了投融资的平衡点。我们有理由相信,A股市场一旦找到这个平衡点,跟上经济稳中向好的节奏就不再是什么难事了。

新闻推荐

尔康制药处罚落地受损股民今可提起索赔

本报讯(记者杨成万)2018年6月14日,湖南证监局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尔康制药(300267)2015年、2016年连续虚增利润,存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A股市场呼吁一个平衡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