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新希望担保额增至162亿 每股或多收0.14元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8-07-13 01:13   https://www.yybnet.net/

新希望日K线图

■本报记者 杨成万

新希望 (000876)7月11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议同意在2018年预计累计提供不超过158.80亿元人民币担保的基础上,新增3家控股子公司和7家下属其他公司作为被担保对象,新增对其担保额度预计3.55亿元。新增后的最大担保金额将不超过162.35亿元,占公司2017年度净资产的77.93%。《金融投资报》记者粗略计算发现,公司通过担保促销将带来每股收益0.14元,占2017年每股收益的1/4以上,其在公司经营业绩中的份量不可小视。

新增担保额预计3.55亿

新希望及控股子公司2018年预计累计提供担保的最大金额将不超过人民币158.80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208.32亿元(以下简称“净资产”)的76.23%。公司无任何对外逾期担保,也不存在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提供担保的情况。

新增3家控股子公司和7家下属其他公司作为被担保对象,新增对其担保额度预计3.55亿元,其中为3家控股子公司提供的融资担保总额为3.05亿元,为7家下属其他公司提供的融资担保总额为5000万元,占公司净资产的1.70%。经过此次新增,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18年累计提供担保的最大金额将不超过人民币162.35亿元,占公司净资产的77.93%。根据公司《章程》,担保议案将提交2018年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对于风险防范措施,公司方面称,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仅为与公司保持良好业务关系、具有较好信誉和一定实力的养殖场(户)或经销商等提供担保;对于非全资控股子公司的担保,被担保方或其他股东需提供相应适当的股权质押、财产抵押、应收账款质押等方式的反担保,其金额不得低于担保主债权金额,且应依法办理登记;同时,公司严格定期派出业务与财务人员到场检查其生产经营与财务状况。

估值空间将有望提升

新希望表示,此次公司提供的担保针对并严格筛选长期保持良好合作关系的养殖场(户)或经销商等,为其购买公司的产品向银行借款提供保证担保。对此,《金融投资报》记者通过定量分析看其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

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5.67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2.76亿元。按此计算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销售利润率为3.64%。那么,按照上述销售利润率和因担保而实现的162.35亿元销售额计算的净利润为5.91亿元,分摊到目前公司42.2亿股总股本,每股收益为0.14元,占2017年每股收益0.54元的1/4以上,其在公司经营业绩中的份量几何显而易见。

通过上述分析,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如果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为下属公司、养殖场(户)或经销商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那么,就很有可能无法实现162.35亿元的销售收入,每股收益就会减少0.14元。而体现在在二级市场上,估值空间就会缩小。

新闻推荐

A股放量普涨:沪指涨2.16% 创业板指数大涨3.30%

7月12日,A股普涨,上证综指放量收涨逾2%,站稳2800点,创业板指数涨超3%,连续收复多条均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2.16%,报2837.66点...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希望担保额增至162亿 每股或多收0.14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