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熔断底之下 A股需要什么样的政策利好?

来源:市场星报 2018-10-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外围股市非理性下跌,可以认为是A股暴跌的导火索。但是,纵观过去三年多A股下跌超过50%的表现,显然不能够完全归咎于外围市场环境的表现。通过这一轮非理性的调整,也确实需要引起A股市场治市方式以及制度改革的自我反思,如何稳定住A股市场,不至于深陷系统性风险的困局,仍然是当下需要首要解决的问题。

事实上,对于稳定股市,最首要的还是需要听到管理者的稳定声音与正面有利的态度。虽然从实际操作层面上,这对于股市企稳带来的影响比较有限,但起码展现出一种积极的态度,对稳定人心,稳定资金恐慌情绪带来基础性的积极影响。

再者,则需要实施一些具有实质性稳定市场的系列动作。例如,对于大股东减持潮的现象,A股市场需要制定出更进一步约束大股东减持频率的细化规则,并对频繁减持、违规减持者给予更严厉的惩罚,以提升股票市场的震慑力。同时,可以通过税收调节等方式,对大股东持续减持的现象带来约束。又如,对于IPO核发节奏进行适度放缓,具体操作中,可以从每周一批次的IPO核发速度调整为一个月核发一次,并对单批次的IPO募资乃至单月募资总额进行大额缩减,根据市场环境的好坏进行灵活调节等。

退一步来说,假如A股市场仍然处于极端非理性的下跌状态,且已经超出了市场的承受底线,那么则需要制定出更具影响力的救市动作。其中,最直接的做法是实质性降税减负,其中包括印花税调降、股息红利税的降低等,这也是比较直接的救市做法。此外,要想达到迅速稳定市场人心的效果,则是直接停发IPO,待股市环境有所好转后再行重启。至于真正意义上的平准基金设立,则更具有参考性,这对于未来A股市场的持续稳定带来比较积极的影响。

新闻推荐

A股遭遇“黑周四”惨烈异常 千股跌停 “熔断底”2638点告破

■本报记者张丽颜受外盘暴跌影响,周四市场跳空低开大幅走低,沪指收盘跌逾5%失守2600点,深指创指均跌逾6%,千股跌停,后市将何...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熔断底之下 A股需要什么样的政策利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