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中弘股份或成A股首只“一元退市”股

来源:兰州晚报 2018-10-19 02:48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电《经济参考报》10月18日刊发的报道称,A股历史上首只“一元退市”股即将诞生。10月17日,中弘股份以跌停价收盘,收报于0.82元/股,至此该公司已经连续19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按照退市相关规定,将有望成为A股历史上首只因收盘价低于每股面值而退市的个股。

中国证监会今年7月发布的《关于修改〈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的决定》指出,严格执行不满足交易标准要求的强制退市指标,其中,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不含停牌交易日)每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的,证券交易所应当终止其上市交易。WIND统计数据显示,随着近一段时间以来A股市场的深幅下跌,“一元股”的数量正在快速增加,截至10月17日收盘,当日正常交易的A股中,共计有54只个股股价低于2元,其中,包括ST锐电、*ST凯迪、*ST华信等在内的多只个股均在1元左右徘徊。

新闻推荐

沪指跌穿2500点!创近4年新低 中字头个股全线杀跌

沪指跌破2500点整数关口,创2014年11月以来新低。10月18日,A股再现暴跌,三大股指均收跌逾2%。其中,上证综指失守2500点,跌幅2.9...

相关新闻:
进入加速赶底阶段2018-10-19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中弘股份或成A股首只“一元退市”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