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西安两大重点项目在港签约 投资额23.76亿美元

来源:西安日报 2018-11-16 05: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特派香港记者康乔娜)11月15日上午,陕西——香港经贸合作交流大会在香港举行,现场签订19个合同项目,总投资82.11亿美元。西安市两个合同项目在会上签约,分别是西安高新区的“香港国际娱乐科创城项目”及西安经开区的“恒辉瑞泰汽车零部件研发生产项目”,投资额达23.76亿美元。

西安高新区与英皇集团、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现场签订“香港国际娱乐科创城项目”(暂定名,以下简称“科创城”项目)。据了解,科创城整体拟分两期进行开发建设,总投资额粗略估计约22亿美元,拟投资建设包括丝路锦绣岛、光影大魔方、影视娱乐艺术中心、丝路穿越光轮、高品质社区等系列影视娱乐人居功能板块。

英皇集团充分利用自身在影视、娱乐、传媒等领域多年以来的运营、发展经验,依托其在影视、娱乐行业的龙头带动效应,力争将“科创城”项目打造成为一流的影视、娱乐产业聚集区域。

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充分利用自身城市综合开发、文旅项目运营、产业资源整合、自身资本及融资能力完成项目的推进与投资建设,将“科创城”项目打造成为现代城市发展的新名片,实现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据介绍,英皇集团成立于1942年,源于钟表零售业务,其后不断扩展,至今成为业务多元化的综合企业集团,经营范围包括金融、地产、钟表珠宝、娱乐、酒店、传媒、家俬及室内布置、餐饮、电子竞技以及共享工作空间等。雅居乐是一家崛起于华南地区的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成立于1992年,2005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旗下拥有地产集团、雅生活集团、教育集团、环保集团、建设集团、房管集团、商业集团、资本集团八大产业集团,品牌享誉全国。“恒辉瑞泰汽车零部件研发生产项目”由合作双方共同投资1.76亿美元,在泾渭新城新征175亩工业用地,成立集研发、制造为一体的汽车内外饰件合资企业,建设西安恒辉瑞泰汽车内外饰件研发生产项目。

新闻推荐

持续走强沪指收涨短线仍以震荡反弹为主

周四大盘继续震荡反弹,早盘指数小幅低开后逐步震荡走高,创业板横盘整理,午后两市股指继续攀升。截至收盘,沪指涨1.36%,报2668....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两大重点项目在港签约 投资额23.76亿美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