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学前教育新规下A、H股在线教育板块下跌 幼教概念股遭重挫

来源:澎湃新闻 2018-11-16 12:28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6日,沪深股市开盘后,在线教育板块领跌。威创股份(002308.SZ)开盘即跌停,秀强股份(300160.SZ)、和晶科技(300279.SZ)、电光科技(002730.SZ)、昂立教育(600661.SH)等大跌。

此前的11月15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发布,在规范发展民办园一章节中,《意见》明确表示,遏制过度逐利行为,民办园一律不准单独或作为一部分资产打包上市。上市公司不得通过股票市场融资投资营利性幼儿园,不得通过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等方式购买营利性幼儿园资产。

目前,在A股上市公司中,有超过20家公司涉足幼儿园、幼儿教育等学前教育机构。

市场普遍认为,《意见》的出炉,民办幼儿园的扩张、盈利提升前景将面临明显压力。

11月16日,在港上市的教育股也全线低开,涉及幼儿园业务的公司跌幅靠前,天立教育(01773.HK)、21世纪教育(01598.HK)、枫叶教育(01317.HK)、宇华教育(06169.HK)、睿见教育(06068.HK)、中教控股(00839.HK)等大跌。

此前的11月15日,美股开盘后,红黄蓝教育(NYSE: RYB)股价暴跌32.37%开盘,随后快速扩大跌幅超50%,并两度触发熔断机制,收盘跌52.97%,报7.83美元。

新闻推荐

学前教育新规遏制民办园过度逐利 红黄蓝股价暴跌逾50%

《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发布后,在美国上市的连锁幼儿园品牌红黄蓝教育(纽交所代码:RYB)股价暴跌。11月15日,...

相关新闻:
中核科技震荡攀高2018-11-16 06:32
猜你喜欢:
评论:(学前教育新规下A、H股在线教育板块下跌 幼教概念股遭重挫)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