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2019年美股、港股和A股 投资者该怎样选?

来源:市场星报 2018-12-0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对于全球投资市场而言,既是机会,又是挑战。在投资者看来,美股、港股以及A股市场,当属当前全球市场中比较主要的投资市场,而且也是全球投资者最容易关注到的市场。

对于美股市场而言,本身属于全球资本的龙头,而这些年来美股市场的涨跌走势往往会深刻影响到全球股票市场,尤其是新兴市场股市的表现。与此同时,因美股市场已经具有上百年的历史,市场自身的运作机制以及优胜劣汰功能比较成熟,对于长期而言,美股市场的投资吸引力仍然很强,但中短期而言,美股市场却面临着中期调整的压力,终究目前美股市场处于历史高位区域,且整体估值水平处于过去十年的估值上限水平,这对于美股市场的后续表现构成一定的压制。

再者,对于港股市场而言,其走势很大程度上受到美股与A股市场的影响,整体运行趋势更偏向于A股市场。不过,与美股市场、A股市场相比,港股市场往往具有更低廉的估值优势,而AH股溢价率,H股往往会具有较大的折价率空间,价值投资的角度往往更具有优势。

但是,港股市场的低估值本身还是具有一定的隐蔽风险,例如部分老千股本身具备低价、低估值的特征,但实际上却存在不少的隐藏风险,对于港股投资,投资者更需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否则很容易深陷投资陷阱,得不偿失。

此外,对于A股市场而言,经过了过去三年半时间的深度调整,目前A股市场已经处于历史估值底部区域,但仍与港股市场的超低估值存在些许的距离。对于A股市场而言,流动性较强是最大的优势,但扩容压力大、减持需求旺盛以及优胜劣汰功能较弱,则是A股市场的劣势所在。

对于即将到来的2019年,对于资本市场而言,本身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不过,对于美股、港股以及A股市场,2019年难免会进一步加剧分化的局面。相对而言,美股市场可能处于风险逐渐释放的过程,而A股与港股市场可能会延续筑底的过程,但风险释放压力会低于美股市场。   

新闻推荐

2000万股陕西黑猫质押期刚到 黄河矿业当天“倒手” 再质押贷款 上市公司“解押潮”背后:再质押现象不断

随着各路资金近期驰援市场,A股股权质押规模有所减少,质押系统性风险也有所下降。不过,在上市公司纷纷解押过程中,再质押现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鼠 仓 ◇马进祥2018-12-07 09:08
评论:(2019年美股、港股和A股 投资者该怎样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