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左手投资右手减持日出东方主业不振跨界存忧

来源:天水晚报 2018-12-10 15:08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以热水器打开市场的日出东方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却在因短视频概念的“爆红”而引起股价拉升。数据显示,11月30日、12月3日,日出东方已经连续两个工作日封上涨停板。

一方面,投资多元化仍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另一方面,日出东方主业不振的情况也引来市场多方关注。

据了解,日出东方通过子公司间接持股了快手短视频企业,从而引起资本市场的各方关注。然而,在对外投资背后,日出东方的主营业务盈利能力似乎仍在下滑。2018年三季报显示,日出东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4222.11万元,同比下降151.7%。

不过,伴随着盈利能力的下降,日出东方的股东减持计划也被提上日程。今年9月,日出东方披露减持计划指出,控股股东合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932%。

来自资本市场的看法认为,日出东方股价拉升与其间接投资快手短视频业务有关。尽管日出东方一度澄清间接持股快手并不会过多影响公司生产经营及投资。但公司盲目跨界也潜存一定风险。

据了解,公司通过香港全资子公司目前已经直投了70多个项目,其中包括快手、滴滴、美团、摩拜等当红的独角兽企业,及京东金融、分众传媒、链家、蔚来汽车、车和家、英雄互娱等处于上升期的独角兽企业。

新闻推荐

北上资金连续两周超100亿净买入

据数据宝统计,北上资金继上上周净买入109.85亿元后,上周(12月3日至12月7日)再次净买入125.8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97.42...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伦敦股市6日下跌2018-12-08 09:06
评论:(左手投资右手减持日出东方主业不振跨界存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