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促销花样多消费要理性本报通讯员杨佳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2-01 09:43   https://www.yybnet.net/

?临近春节,年味越来越浓。1月29日,镇巴县城农贸市场货源充足、品种丰富。这是当地居民在选购年货。?本报记者 李正社 摄

春节是一年中的消费高峰,为使广大消费者度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新春佳节。市工商局、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市民,科学理性消费、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节日出行 安全第一

春节长假,很多市民会选择跟团出游。市工商局、市消费者协会提醒,首先要选择资质齐全的正规旅行社,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避免因贪图便宜而上当受骗;其次,出行前应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明确旅游行程、交通、食宿、违约责任等容易发生纠纷的事项,并妥善保存发票、旅游合同、行程单等重要凭证。

购物消费 品质为先

春节期间,多数商家会打出“促销牌”吸引市民,消费者应理性对待。面对名目繁多的打折、返券等促销活动时,应保持头脑清醒,详细了解活动规则和使用返券的相关事宜,避免掉入循环消费的陷阱。要事先弄清不参与促销的品牌和商品,将平时了解的商品价格与节日促销价格进行比较;有返券的要注意返券期限,无需为凑齐返券价格而购买一些本不需要的商品;谨防有些商家借口返券商品属于打折处理商品,逃避“三包”义务。预付消费谨防陷阱

春节期间,许多商家会通过预付式消费吸引消费者。消费者应量力而为,根据自己的需要谨慎采用预付式方式进行消费,尽量不办预付卡、储值卡或不要存入较大的金额。消费周期要尽量缩短,尽快使用。最好要签订书面合同或录音录像,仔细审阅合同条款,明确适用范围、期限、功能、退卡条件,预防其中显失公平的内容,避免个人信息被过度采集。

在线服务 注意确认

接受在线预订酒店等服务时,应及时与目的地宾馆确认,以免因信息迟滞、预定不成功或遇到山寨网站等因素,影响节日正常消费,引发消费纠纷。在购买火车票、飞机票时,警惕第三方平台的“默认勾选”和“默认搭售”等捆绑销售模式。不要随意扫描二维码,点击来路不明的链接,泄露银行账号密码。

养生保健 预防骗局 春节期间,很多保健品经营者可能打着岁末答谢、感恩回馈等幌子,诱导中老年消费者参加所谓的年会活动,并借机大肆推销经过其精心包装的“养生保健产品”。在此,市工商局、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中老年消费者,购买养生保健产品,应通过正规渠道,抵制蝇头小利的诱惑,多与子女或家里人沟通,不要轻信商家所吹嘘的神奇疗效和疾病康复作用,以免上当受骗。

针对春节消费市工商局、市消费者协会提醒,消费者有权无条件索要消费发票,要妥善保存发票和凭证,在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及时拨打12345、12315等热线投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新闻推荐

青岛西站周边崛起商贸新城 高铁枢纽引领,短短一年多1400多亿投资项目落户西海岸交通商务区

2018年12月26日,青岛西站正式启用,新区迎来了经济社会发展的高铁新时代。中化-青岛西海岸创新科技城项目创新科技(启动区...

相关新闻:
后市仍需谨慎2019-02-01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促销花样多消费要理性本报通讯员杨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