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埃塞航空空难追踪 部分遇难中国公民家属抵埃塞,2个黑匣子已发现 中方派出两人小组参与空难原因调查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3-14 07:01   https://www.yybnet.net/

3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大家都十分关心近日发生的埃塞客机失事事故,你能否进一步介绍涉中国公民善后工作进展?

陆慷回答称,关于此次埃塞空难涉及中国公民善后工作进展,中国驻埃塞俄比亚使馆已经与8名遇难中国公民派出单位和家属建立联系,协调埃塞航空对家属赴埃塞的行程、住宿等作出具体安排,部分家属已经抵达埃塞。使馆开通3部热线电话,指定专人接听,并在毗邻当地机场的酒店设立联络办公室,为陆续抵达的遇难中国公民家属提供协助。

目前,我们注意到,埃塞方面已成立事故调查委员会,失事客机2个黑匣子也已发现,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外交部和中国驻埃塞使馆将继续密切跟踪相关进展,协调埃塞有关方面为遇难中国公民家属善后提供积极协助。

据报道,埃塞俄比亚航空波音737 MAX 8客机坠毁后,中国民航局11日率先颁布“停飞指令”,暂停国内航空公司737-8飞机的商业运行。对于停飞决定,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航局副局长李健称,在作出该决定前中国民航局已与波音公司及美国联邦航空局进行沟通。

作为全球最大的737-MAX机型客户,中国十几家航空公司共有96架飞机在运营。

李健称,由于美方一直很难下定决心,民航局只得率先做出停飞该机型的决定,并致函告知美方,同时表示希望美方可尽快重新确认保障波音737-8飞行安全的有关措施。一旦问题可以解决,再重新恢复该机型的商业飞行。由于遇难者中有8名中国乘客,目前中方已派出两人小组参与此次事件的调查。李健称:“按照国际民航公约,飞机上已经确认有8个中国人,我们有权利参与调查,作为观察国或调查员参与调查。”

综合新华社、中新、中广报道

■相关

多国停飞客机 波音股价大跌

空难发生后,尽管美国联邦航空局称目前尚未获得可供作出结论或采取行动的数据,多国相继宣布对737 MAX系列客机采取停飞等措施,一些国家还禁止该系列客机在本国起降和飞越领空。

根据媒体最新报道,目前已有包括澳大利亚、奥地利、比利时、保加利亚、中国、克罗地亚、捷克、塞浦路斯、德国、法国、芬兰、希腊、匈牙利、冰岛、印度、印尼、爱尔兰、意大利、科威特、拉脱维亚、列支敦士登、立陶宛、卢森堡、马来西亚、马耳他、荷兰、新西兰、挪威、阿曼、波兰、葡萄牙、罗马尼亚、新加坡、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瑞典、瑞士、土耳其、阿联酋、英国等43个国家加入“停飞阵营”。美国媒体称,目前只有美国、加拿大仍在大规模使用这个机型的飞机。彭博社甚至用“全球反叛”来形容波音面临的巨大压力。

此外,12日波音股价低开低走,最终下跌24.60美元,收于每股375.41美元,跌幅为6.15%。至此,在坠机事故后,波音公司股价两个交易日累计下跌逾11%。

新闻推荐

瑞幸天使投资人抵押股票,出马为它筹集贷款

记者|赵晓娟瑞幸咖啡的IPO之路又有新变数?据路透社3月12日报道,瑞幸咖啡的天使投资人、非执行董事长陆正耀正寻求从高盛和...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埃塞航空空难追踪 部分遇难中国公民家属抵埃塞,2个黑匣子已发现 中方派出两人小组参与空难原因调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