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首批三家科创板上市辅导企业浮出水面,保荐机构为中金和中信建投

来源:界面新闻 2019-03-14 07:20   https://www.yybnet.net/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丨马晓甜

科创板开板越来越近,首批登陆者已逐渐浮出水面。

本周,先临三维、启明医疗、新光光电发布上市辅导情况,三家公司皆欲冲刺“科创板"。其中,先临三维和启明医疗的辅导机构为中金公司,新光光电的辅导机构则为中信建投证券。

资料显示,先临三维成立于2004年12月3日,注册资本3.12亿元。公司专注于三维数字化及3D打印技术,将两项技术进行融合创新,提供装备及服务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应用于高端制造、定制消费、精准医疗、创新教育四大领域。公司的控股股东为杭州永盛控股有限公司。

启明医疗成立于2009年7月3日,注册资本3亿元。公司致力于成为结构性心脏病的经导管解决方案开发及商业化的全球领导者。公司被列入并完成了“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并正在执行“十三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2017年,启明医疗被认定为浙江省领军型创新创业企业。2018年4月24日,“中国硬独角兽TOP100(春榜)"正式发布,启明医疗成为心血管微创介入领域的唯一入选企业。该公司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新光光电成立于2007年,公司专注于光学目标与场景仿真、光学成像制导、光学测试等领域的新技术开发与应用,在光学系统设计、光学成像、红外目标仿真、空间光环境仿真等光学领域均获得大量专利,并掌握多项国内、国际领先技术。目前拥有一条可见光镜头/相机生产线,年生产能力300台套;一条红外镜头/热像仪生产线,年生产能力300台套;一条阵地检测设备(目标模拟器)生产线,年生产能力200台套;一条下视投光系统生产线,年生产能力300台套。

从辅导时间来看,中信建投证券已于今年1月向黑龙江证监局报送了新光光电的辅导备案申请材料。中金公司将于2019年2月至2019年4月对先临三维进行辅导,对启明医疗的辅导期则大致为2019年3月至2019年4月,辅导期限仅为两个月,相较于此前在主板上市3-12个月的IPO辅导期,有了明显缩短。

除了上述三家明确表态将登陆科创板的企业外,据界面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还有金达莱、大力电工、江苏北人、复旦张江、赛特斯等也陆续披露了关于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议案的相关公告。

3月3日,上交所发布《科创板企业上市推荐指引》,指引显示,保荐机构在明确科创板定位要求的前提下,优先推荐的企业有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创新企业;属于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科技创新企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制造业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企业。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7日公开表示,目前科创板已经“开门迎客"了,各方面都在积极推进工作,只要发行人及中介机构准备工作顺利,很快会有企业上市运作。他称,科创板正式有企业上市的具体时间还说不准,目前推进工作的总体指导思想是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以最快的速度推动落地。

而据媒体最新报道,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审核中心日前已经发出《关于组织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系统集中测试演练的通知》。通知表示,3月18日起,审核系统将正式进入生产状态,所有通过审核系统提交的文件将被视为正式的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文件。另外,首批科创板拟上市企业有望于3月份申报,数量约为26家左右。

界面新闻也了解到,首批项目的保荐机构大概率来自中信证券、中信建投、中金公司以及华泰联合等头部券商。

长城证券认为,3月份正式制度下发,但交易所暂时不能受理材料,目前相关系统和人员配备还需要准备时间。交易所审核周期上,标准流程是3个月,中间加上多次问询、回复,最长流程3到6个月。再加上证监会注册可能给一周到两周的工作时间。现在首批可能市场聚焦度比较高、市场反映好,且路演、询价、定价、发行、配售容易一些,预计两周时间。所以综合来看,7-8月份科创板能开闸就属于相对的乐观预期或者正常预期。

国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则预计,科创板首批企业20~25家左右,今年全年发行80~90家左右。李立峰认为,首批发行主要集中在三大类行业:高端制造、半导体、医药。按照每家融资额3.5亿测算,全年IPO融资额300亿左右。

新闻推荐

兰州市场低迷 多家车企发起“汽车下乡”

3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月份中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41万辆和148.2万辆,比上月分别下降40.4%和37.4%...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首批三家科创板上市辅导企业浮出水面,保荐机构为中金和中信建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