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继续关注3300点重要关口能否突破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4-1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上周市场呈现高开低走态势,步入阶段性调整,沪指失守3200点,周线收阴,深成指也收阴,结束了自1月4日以来周线13连阳走势。截至周五收盘,沪综指报3188.63点,周跌幅1.78%;深成指报10132.34点,周跌幅2.72%;创业板指报1695.73点,周跌幅4.59%。

盘面上,周一上冲3300点未果,之后震荡回落,周三虽再度上行,但未能冲过周一高点,周四全天震荡调整,周五继续弱势,三大股指周K线收出中阴线。板块方面,券商、半导体、软件服务等前期表现较好的板块出现大幅调整,避险情绪上升,仅大消费及农业股表现较好,区域性概念再度活跃。全周行业板块跌多涨少,上涨板块仅家电、食品饮料、汽车、电力及公用事业;计算机、电气元器件和国防军工跌幅居前。

华龙证券研究部李斌表示,股指已进入自底部以来反弹过程中最重要的阻力区域,3300点一带是2016年、2017年反弹的重要高点,也是2018年下跌破位的反抽区间,此处聚集了大量的套牢筹码,市场遇阻回落属正常范畴。同时技术指标的持续高位与指数价格之间形成多次背离,MACD日线顶部死叉,技术修复需求强烈。调整过程中量能持续缩量,显示出市场虽有调整,但投资者惜卖情绪较浓,下方3130点一线将成为短期市场强弱的重要关注位。

“经济数据向好的消息刺激下,短期有望迎来反弹,反弹高度不宜过度乐观,继续关注3300点重要阻力能否突破。操作上,股指整体仍处于调整背景下,消息面刺激持续力有待验证,不宜过度激进,建议关注信贷数据超预期利好的大金融板块、消费及周期类低估值板块。”李斌建议。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袁文波实习生王苗苗

新闻推荐

实事求是才能依法纠错 □罗 沙 毛一竹

最高人民法院10日对顾雏军等再审一案进行公开宣判。这起社会高度关注的涉产权案件再审尘埃落定,彰显了人民法院依法纠...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继续关注3300点重要关口能否突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