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2019年最不赚钱新股出炉

来源:西安商报 2019-05-22 01:05   https://www.yybnet.net/

5月20日是宝丰能源新股上市的第三个交易日,然而打中该只新股的吴先生却高兴不起来——这一天是该股上市的第三个交易日,股价却收跌停。而且,由于其上市后仅收获1个涨停就开板,已被称为“2019年最不赚钱新股”。

5月16日,宝丰能源登陆上交所,首日涨43.97%,收于16.01元/股。但5月17日该股就打开涨停板,早盘一度跌至14.72元,收盘报16.85元,涨5.25%。5月20日是其上市后的第三个交易日,收盘15.17元,跌9.97%。

这意味着,以宝丰能源发行价11.12元/股算起,中签者如果持有到上市首日,每签仅赚4890元;若持有到上市第二日收盘,则浮盈为5730元;若持有到第三个交易日即5月20日收盘,股价为15.17元,则浮盈只剩4050元。

从wind信息来看,大资金似乎也“不待见”这只股——5月17日龙虎榜中,机构净卖出个股的前三中就有宝丰能源。该股的“一日游”让投资者看不懂,在东方财富网的股吧里,有网友不解地问:“新股基本面都不差,严格审核过才上市的,为什么跌那么多?”

记者据Wind查询发现,宝丰能源全名为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最早入驻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的骨干企业之一,主要从事现代煤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有分析称,其开板快的主要原因可能有:1.其目前市盈率为30倍左右;2.市值已高达千亿元,上市后很难受资金青睐;3.科创板上市日期临近,市场的估值体系可能重建;4.网上中签率在年内发行的新股中最高;5.散户比例大。

记者据wind查询发现,5月19日发布的新时代证券中小盘IPO研报,甚至直接以“5月新股开板涨幅下滑明显”为题。其统计5月至今共开板新股6只,平均涨幅121.19%,比1-4月平均开板涨幅187.6%明显下滑。光大证券5月19日发布的中小市值行业周报中也提及,新股持续发行带来次新股估值中枢下移风险,其估值溢价正被慢慢削减。此外,市场还有分析认为,随着科创板即将到来,IPO企业的发行价将交由市场确定,打新股“中到即大赚”或将成历史,投资者要警惕破发风险。

(据《扬子晚报》)

新闻推荐

20日A股延续调整成交明显萎缩

据新华社电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延续调整。深市表现相对较弱,深证成指和中小板指数跌幅分别接近或超过1%。两市成交明显萎缩,...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年最不赚钱新股出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