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大盘止跌反弹 量能仍显不足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05-2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上证日K线图

本报记者 黄彦韬

周二大盘在上一交易日缺口支撑下企稳反弹,早盘小幅低开后迅速走高,午后延续高位盘整态势,沪深两市分别收复2900点及9000点整数关口。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905.97点,上涨1.23%;深成指收报9087.52点,上涨1.92%;创业板指收报1493.72点,上涨1.66%。两市成交量小幅放大。

盘面上,稀土永磁掀涨停潮,板块内北矿科技、五矿稀土、盛和资源等14只个股涨停。猪肉概念股反弹,带动乡村振兴、智慧农业等相关概念涨幅居前。长三角概念、稀缺资源、增强现实等新兴热点也有良好表现。ST板块则分化明显,板块内22只个股跌停。前期大热的芯片概念也出现分化,部分个股调整明显。整体来看,大盘在经历连续大跌后反弹明显,周二个股出现普涨局面,下跌个股占比仅约一成。两市非ST涨停股放大至75只,跌停个股大幅缩减至6只。

消息面上,近期稀土行业事件频发,缅甸进口稀土矿短期受限,6月1日我国将对美国进口稀土矿加征关税。业内人士预计,中重稀土价格有望持续上涨,轻稀土价格或将企稳回升。稀土概念周二的集体走强也带动资源股全线启动,市场结构性赚钱效应开始逐步显现。

热点轮动的同时,大盘成交量却未能跟上反弹步伐。“考虑到周一沪指并未跌破前期低点2838点,因此周二市场的反弹具有短线修复意义。从市场总体量能来看,这种量能依然显示相对薄弱,因此要维持一定的反弹走势,还有待于量能的进一步配合,否则,市场随时可能回落。” 和信投顾指出。

钱坤投资表示,短期内股指还缺乏继续上行的发动力量,半年报登场之前震荡反复还将持续一段时间,热点轮动很快,做短线赚钱难度较大。

容维证券表示,周二沪深指数强势反弹,属于作为长期均线的年线和半年线双重支撑产生了效果,但不能忽视近期3100、3000、2900点整数支撑位被连续击穿,5、10、20等中短期均线死叉且空头排列,盘中反弹很难突破短期均线压制,“目前两市指数震荡企稳完全靠半年线和年线的支撑,目前指数已经临近该区域并在短期内考验这一区域支撑,即沪指的2800-2830区域、深成指的8650-8760区域。中长线应该以防控风险为主,短期以阶段性波段操作为辅。”

操作上,建议关注资源类和自主可控概念,寻找技术性回调的板块龙头股,把握好阶段机会,在回调到位后择机进入,注意控制仓位。

新闻推荐

中银基金:选择指数基金定投 积极应对振荡市

今年以来,A股各大指数一改去年颓势全线飘红,涨幅一度集体突破30%。而四月下旬以来,股市遭遇明显回调。如何在剧烈振荡中...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盘止跌反弹 量能仍显不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