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市场情绪谨慎 3000点关口仍有反复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06-2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林珂

承接前一交易日调整之势,周三大盘出现一定幅度低开,短暂回落后开始震荡反弹,最终两市涨跌不一。就沪指来看,周三沪指低开高走,盘中快速反弹接近5日均线,受明显压制后出现回落。深成指则是在早盘触及5日均线后出现回落,最终出现微涨。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976.28点,下跌0.19%;深成指报收9122.43点,上涨0.05%;创业 板 指 报 收 1504.55 点 ,上 涨0.41%。两市成交量出现明显萎缩。

消息面上,中信证券巨量减持中信建投,对证券板块打压明显。此外,欧美股市大幅下挫,给调整中的A股市场带来压力。有分析指出,近来市场受到消息刺激较多,指数波澜起伏。但总体而言,市场企稳态势显现,周三仍以震荡收盘,可见当前市场大涨大跌的概率不大,市场情绪趋于谨慎,综合来看,当前市场仍以震荡运行为主。

就近期市场来看,有几个问题需要投资者关注。巨丰财经表示,一是近期北向资金开始呈现净流出。在6月以来持续净流入状态下出现连续净流出需要注意;二是场内资金观望情绪依然比较浓厚。尤其是面对接下来的众多不确定性因素,市场资金畏手畏脚,即便此前北向资金持续流入也未见改观,这也是市场暂时未形成合力的主要原因之一。此外,市场都在等待即将召开的G20峰会以及届时的中美经贸进展情况,似乎靴子不落地,投资情绪也难以提振。整体来看,周三低开震荡之后迎来缩量,大盘目前位置暂时不用过于担心,沪指在3000点上下仍有反复。

从技术面来看,源达投顾表示,周三市场低开高走,随后出现小幅冲高回落,可见市场当前上攻乏力,承压迹象显现。由日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当前位于5日均线下方,走弱迹象显现。指数一度冲高触及5日均线,但最终遇阻回落,行情弱势格局显现。由技术形态角度来看,上证指数重心明显下移,日线走势显示回落迹象,行情或开启调整节奏,尤其市场成交量萎缩难以助攻行情上行,后市市场或再度延续箱体震荡格局。着眼当前,周三市场横盘震荡,短线来看市场还将震荡反复,核心还是在等待不确定因素明朗,市场犹豫谨慎心理可见一斑。但考虑到市场对于一些利空因素反应已比较充分,下行空间已十分有限。因此,短线回调是在为后市蓄势,而当前正是布局良机。

新闻推荐

周二市场一则美方调查传闻,导致招行AH股罕见大跌 午后利空紧急澄清 A股V字反弹

招商银行无疑是昨日股市关注的焦点。早盘,银行股出现急跌,招商银行更是大跌近7%,午后一度跌逾8%,甚至把大盘也带趴了。不过,随...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市场情绪谨慎 3000点关口仍有反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