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以实业的眼光做投资

来源:潍坊晚报 2019-08-14 09:28   https://www.yybnet.net/

马大鹏

资深业内人士、工商管理硕士、CHFP理财规划师、金融理财师AFP持证人。

最近业绩暴雷的白马股比较多,涪陵榨菜就是其中之一,由于业绩低于预期导致股价连续下挫。公司近日作出回应:并非业绩暴雷,是当今社会中家庭自己做饭越来越少,都在订外卖,作为辅菜的榨菜购买量也急剧下滑。其次就是因为高铁动车的普及,人们的旅行时间被大幅缩短,因此社会对榨菜的需求量下降。

投资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宏观上涉及国家的政治、经济、历史、军事,中观上涉及行业格局演变、上下游产业变迁、产业技术进步,微观上涉及企业发展战略、公司治理、管理层素质、财务状况、产品创新、营销策略等方方面面。涪陵榨菜的例子就需要我们深刻了解中观的行业演变和微观的财务状况和营销策略。像笔者本人一直关注这家公司,就常常会在逛超市的时候,看看榨菜产品的出厂日期,由此来推断公司近期的销售情况。我们投资了一家公司,就需要深刻理解这家公司的行业地位和商业模式。这种投资的心态,笔者称之为“以实业的眼光做投资”。

股票下跌后的悲痛和上涨后的雀跃,其实都无必要,经济还是原来的经济,公司也还是原来的公司。公司不会因为股价暴涨而变得更好,也不会因急跌而变得更差。短期股价反映的是投资者的当前情绪,与企业价值无关。对于多数人而言,只要对于企业价值心中有自己的衡量,把基本面分析好,长期来看投资回报就不会差。

说完投资心法,我们还是简单讲一下目前的行情。科技股作为今明两年的投资主线之一,已经被市场各方所认可。而纵观各大机构的策略观点,大家对后市还是比较乐观的。这一点笔者是认同的,目前各主要指数的历史估值百分位也确实在全球范围内很有吸引力。不排除继续下探的可能性,但以后当机会来临时,我们首先要做到已经准备好了。

记者李楠整理

新闻推荐

大盘再度回落 主力仍以卖出为主

■征战龙虎榜■本报记者林珂8月13日,沪深两市低开震荡,收出阴十字星,成交量小幅萎缩。大盘调整中个股跌多涨少,两市...

相关推荐:
投资最难是不卖2019-08-13 13:49
猜你喜欢:
评论:(以实业的眼光做投资)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