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多空博弈 A股又到十字路口

来源:市场星报 2019-08-24 08:37   https://www.yybnet.net/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平开走高,震荡上扬,沪指盘中上摸2900点并且回补了前期跳空缺口,以上证50为首的权重板块表现强势,医药板块表现不俗,助推股指上行。午后,股指略有调整后再次上攻2900点,但未能成功,港口板块拉升,工业大麻板块表现突出,科创板集体跳水。截至收盘,沪指报2897.43点,涨0.49%;深成指报9362.55点,涨0.13%;创业板指报1615.56点,涨0.13%。□ 杨晓春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源达投顾表示,昨日是本周的收官之战,继上周企稳之后,本周市场再度收出一根中阳线。由均线形态角度来看,上证指数已经穿越5周均线,回归前期箱体形态中,正向上方10周均线发起攻击,多头重抬升势,尤其5周均线已由下降趋势拐头,趋势几近走平。由成交量角度来看,市场人气较上周稍显抬升,有利于后市行情演绎,下周市场面临方向选择,但总体趋势向好,稳步抬升概率较大。虽然大盘指数仍未有明显的上涨,但一批业绩优良的沪深300成份股不断创出历史新高,“结构性牛市”格局显现。随着外资不断涌入中国,外资持股市值亦在大幅增长。对应到市场上,指数被银行地产周期等权重板块的估值所拖累,很难看到大机会,但消费和科技的龙头公司,在经济结构转型的换挡期,从业绩层面最为获益,市场也是属于他们的结构化牛市,外资在这一过程中,会加强这样的趋势,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天信投顾认为,短期市场会形成两种格局走势的判断,一是新的反弹上涨的开始,二是短期高点。首先,如果下面的几个交易日市场能够再度放量站上2900点的上方,不出意外市场会完成3050点跳空缺口的回补。其次,如果市场不能再度放量上行,目前已经完成了对缺口和整数的回补,似乎短期目前已经完成,不排除还可能是短期市场一个小高点的出现。

无论哪一种情况的出现,均属于正常现象,因为2900点刚好处于前期大箱体震荡的中间位置,前期大箱体震荡区间为2800点至3050点之间。关键还是要看成交量的配合。不过,我们认为最近正向的东西比较多,包括北上资金,两融余额等都在扩大,新的上涨开始的预期更加明显一点;但也不能对短期高点的判断掉以轻心。短期市场又到了非常重要的十字路口。操作上,建议短期主要是以持股观望为主,个股还是以券商和科技股为主。

新闻推荐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3日大幅下跌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8月23日大幅下跌。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23.34点,收于25628.90点,跌幅为2.37%...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空博弈 A股又到十字路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