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艾瑞报告:携程系酒店预订超国内OTA企业总量一半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9-08 15:42   https://www.yybnet.net/

预订场景 携程用户住宿消费能力领先优势明显市场集中度 头部企业领先优势显著,携程系居行业前列

近日,国内老牌数据调研公司,成立17年的艾瑞发布《2019中国在线住宿预订行业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在线住宿预订市场交易额预计超2700亿元,间夜规模预计达9.6亿间夜。在“市场集中度”CR5中(备注:CRN指数,即业内前N家企业所占市场份额的总和。艾瑞统计了携程、去哪儿、同程艺龙、飞猪、美团点评5大企业集中率,后文简称CR5),携程系交易额口径占63.8%,间夜量口径占47.5%,均超过CR5总量的一半,继续超越美团等行业对手。

携程系交易额间夜量超美团飞猪

艾瑞报告显示,中国在线住宿预订行业头部企业优势显著。

“市场集中度”CR5中,交易额口径方面,CR5数据为93%,即行业前五家在线旅游企业占据全行业交易额的93%。在这之中,携程系又占据63.8%;在间夜量口径方面,CR5数据为90.9%,即行业前五家间夜量之和占全行业间夜量的90.0%。其中,携程系占47.5%,已超过该CR5数值的一半。

竞争进入高阶段位

艾瑞研究报告显示,从间夜均价角度分析,各大在线旅游企业(简称OTA)保持阶梯式差距。其中,携程用户消费能力领先优势明显。

报告认为,当前国内酒店行业,已跳脱拼价格、拼覆盖的原始圈层,进入拼服务体验、拼技术创新的高阶段位。“创新”成为消费者最看重的企业特质。携程系作为头部企业,正持续发力旅游业“技术及服务革新”。

三四线城市助力携程升级

报告认为,一二线城市用户对携程已有较高品牌认知,与此同时,随着三四线城市消费增强,携程在三四线城市渗透也不断增加。

随着携程在用户偏好认知及智能推荐技术等方面的不断提升和完善,携程用户交易频次将增加,目的地也将越来越远。

预订场景携程用户住宿消费能力领先优势明显

目前,中国在线住宿预订需求场景主要分为两类,一类为本地化场景,如突发性住宿需求等;一类为出行类场景,商旅等住宿需求。另外从间夜均价角度来看,市场各企业也存在一定差别。

来源:综合公开信息、企业及专家访谈,由艾瑞咨询研究院自主研究及绘制

市场集中度头部企业领先优势显著,携程系居行业前列

2019年上半年中国在线住宿预订市场集中度CR5(交易额口径)

CR5=93%

携程系(含Qunar、同程艺龙)=63.8%

2019年上半年中国在线住宿预订市场集中度CR5(间夜量口径)

CR5=90.9%

携程系(含Qunar、同程艺龙)=47.5%

注释:CR5涵盖品牌为携程、去哪儿、同程艺龙、飞猪、美团点评(排名不分先后)

数据来源:综合上市公司财报、企业及专家访谈、根据艾瑞统计模型核算

新闻推荐

工信部副部长:将加快5G商用部署 着力推进融合应用等工作

9月7日,“5G创新发展”百千万人才工程创新大讲堂在北京举行,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参加。?证券时报e公司讯,“5G创新发展”百千...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艾瑞报告:携程系酒店预订超国内OTA企业总量一半)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