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林中放权职业经理人,陈东彪出任旭辉集团董事长

来源:界面新闻 2019-09-09 20:3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马一凡

旭辉境内主体“旭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9日发布关于董事长变动的公告,陈东彪被选举为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三年。旭辉创始人林中仍是旭辉集团董事会的重要成员。

界面新闻记者注意到,“旭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00884.HK)"和“旭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两个不同的平台。旭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旭辉的境内主体,其控股股东是香港上市的“旭辉控股"。

本次变动并不涉及港股上市公司旭辉控股。

公告还称,林中仍为旭辉控股董事会主席,公司实际控制人并未发生变化,不会对公司日常管理、生产经营及偿债能力产生重大影响。

旭辉集团相关人士回复界面新闻称,本次变动旨在赋予公司职业经理人更多、更大的责任;未来林中的工作则将更聚焦于集团战略层面,推动集团中长期战略和重大项目。

目前旭辉控股的董事会成员包括执行董事林中、林伟、林峰、陈东彪、杨欣。林氏三兄弟仍牢牢把握实际控制权,林中担任董事会主席,林伟为董事会副主席,林峰担任旭辉控股行政总裁。

今年51岁的陈东2013年加入旭辉,其后获委任为旭辉控股执行董事和集团执行总裁,负责管理品牌、客户关系、运营、工程、采购和成本。

加入旭辉前,陈东彪曾任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总监、上海万科总经理兼董事长。他毕业于上海城市建设学院获工学学士学位,其后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取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旭辉控股董事会中另一名职业经理人杨欣则任执行董事、集团副总裁及财务中心总经理。

最近几年,林氏兄弟的地产和资本版图仍在扩张,旭辉控股已经不是唯一港股上市平台,未来的旭辉也将不仅仅依靠住宅开发这一单一业务。

去年永升生活服务集团(01995.HK)成功上市,林中担任执行董事及董事会主席,林峰担任董事会副主席。

今年,旭辉宣布成立“旭辉集团商业地产管理总部",负责统筹管理全集团商业项目的投资、设计、开发、招商和持有营运,原集团商业管理部和旭美商业合并入旭辉商业。

新成立的旭辉商业总裁由林峰兼任,旭辉集团副总裁、旭美商业总经理王寿庆出任商业副总裁。

旭辉旗下长租公寓“领寓",也定下了未来3-5年规模达到20万间、筹备上市等目标。2018年其规模达到5万间,今年的规模目标是8万间。

接下来旭辉要在物业、长租、商业等多元化领域加大力度,也难怪林中需要将自身工作更加聚焦于“推进中长期战略"了。

林中曾表示,十年后的旭辉,可能一半是开发业务、一半是收租业务。

在今年的中期业绩会上,林峰曾向记者表示,长周期下会有新的玩法,中国的房地产行业已经到了“高手竞争时代"。

新闻推荐

股价长期破发的三角轮胎5.2亿首发限售股上市,相关股东亏损40%

记者|张艺李哲宇编辑|本周限售股解禁市值为全月最低。Wind数据统计显示,9月9日-9月12日共有29家公司合计25.38亿股限售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林中放权职业经理人,陈东彪出任旭辉集团董事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