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加快开放倒逼A股治顽疾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09-13 00:43   https://www.yybnet.net/

(紧接1版)个人觉得概括得不错,这几条集中到一点,就是法治。我们总说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其实市场化并不难,科创板不是从一级市场到二级市场都市场化了吗?国际化的大门也已越开越大,关键是法治化,如何用法律保护投资者特别是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如何依法严惩股市上的种种恶人恶行。

在这里,将集体诉讼放在第一条是很有见地的,因为有了集体诉讼,一人告赢所有受害者都可以得到赔偿,这才是对那些欺诈造假侵吞者的最大震慑!才会让他们倾家荡产,把吃进去的全都吐出来还要倒贴!“增加法治供给”也是首次提出,非常有新意。归结到一点,就是加快修法。

《证券法》修订自2015年以来,已经过一读、二读,一搁再搁。据报道,今年10月有可能再次审议。证监会也明确表示,争取年内通过《证券法》修订,最晚于明年2月份推出实施。因为全国人大授权国务院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将于明年2月实施期届满,而且已经延长一次,总不能再延长吧。而据相关报道,修订草案三审稿将投资者保护部分独立成章,如果真能将上述的制度顽疾通过法律加以约束的话,特别是将投资者保护真正落到实处,中国股市就有希望了。

目前,外资在A股市场占比仅3%上下,与日本、韩国市场占比30%还有很大空间。外资的进入不仅仅带来先进的投资理念,更能促使中国股市与国际接轨。

通过国际化促法治化,并以法治化建立起规范透明的市场环境和股市生态,我们寄望于此。

新闻推荐

“秋抢”行情颠覆了五大理念

■李志林(忠言)博士本周大盘不仅连续两周站上60天线,而且连续5天站稳3000点整数关,离5月6日空头跳空缺口3052点仅一步之...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快开放倒逼A股治顽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