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说好不哭,但3000点还是跌破了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9-18 01:46   https://www.yybnet.net/

昨天,相信各大自媒体都会去蹭周杰伦新歌《说好不哭》的热点,达哥也难免俗气一下。确实,大盘几乎就要把人跌哭了,沪指下跌52.63点,以2978.12点报收,跌幅为1.74%,创业板指数下跌36.38点,以1677.99点报收,跌幅高达2.12%。

昨天个股普跌,小票跌得更凶一些,尤其是前期的强势股。相对而言,此前已经提前调整的个股倒是要抗跌一些,比如白酒,还有部分医药股等。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市场大跌?

首先,还是3000点附近的压力。近期,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一直在强调这一点,天天都在说,结果昨天调整兑现了。过去一周多,市场各种利好消息不少,但是大盘却始终缺少一根有力的中阳线来突破,其实也说明3000点附近的压力很大。

除了技术压力外,更重要的一点,是市场对于降息预期的落空,也导致了抛压突然变得很重。另外,近期油价的大涨,可能也是导致降息预期落空的原因。

昨天,沪指跌破了3000点,而且略微回补了一些9月5日留下的跳空缺口,那么,后市行情是否会变得悲观了?

在达哥看来,下跌对市场人气是有明显伤害的。不过,3000点关口,应该还会有所争夺。其实,这个区域,A股市场10多年来,都是争夺的焦点,仅仅是今年就已经是几上几下。

现在,虽然跌下去了,但我认为也没有必要太悲观。管理层逆周期调节这件事,也不是假的。周初,最新的经济数据低于预期,相信管理层工具箱里可能还会拿新的工具出来,或许不是降息,但也可能是其他的工具。

需要注意的是,后市沪指如果不能迟迟突破3050点的阻力位,那可能就要有所警觉了,阶段性盈利比较多的品种,做好止盈的准备是可行的。(张道达)

新闻推荐

龙蟒佰利184亿市值限售股解禁上市,相关股东收益一倍以上

记者|张艺根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9月16日至20日共有35家公司合计54.06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以9月12日收盘价计算(下同),解禁市...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震荡整理将延续2019-09-17 06:14
评论:(说好不哭,但3000点还是跌破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