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加快优秀企业登陆资本市场步伐 山东瞪羚企业家代表团走进上交所

来源:大众日报 2019-11-20 09:52   https://www.yybnet.net/

上交所发行上市服务中心专家讲解当前资本市场与IPO形势、科创板设立背景等。◆山东是全国首个在省级层面部署开展培育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和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省份,目前已有198家瞪羚企业,其中48家正在筹划上市;预计到年底,山东省瞪羚和独角兽企业可分别突破300家和6家。

□记者 王新蕾 报道

本报上海电 为推动山东省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加快优秀企业登陆资本市场步伐,推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工业信息化厅共同组织山东省瞪羚企业家代表团到上海等地参观学习,此次活动由山东省瞪羚企业发展促进会承办。

11月11日上午,省瞪羚企业家代表团走进上交所观摩学习。企业家代表们通过参观交易大厅、参加八方电气上市仪式、观看交易所宣传片,深入了解了我国资本市场及上交所的发展历程。随后,上交所发行上市服务中心专家就当前资本市场与IPO形势、科创板设立背景及近期动态进行详细讲解,并与企业家代表深入交流。

企业家代表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对上交所科创板和主板上市情况的了解。上交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继续为山东省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提供优质服务,为山东省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提供更多助力。

11日下午,省瞪羚企业家代表团走进申万宏源证券参观学习。申万宏源总裁杨玉成出席座谈并介绍了公司概况,申万宏源方面专家围绕企业上市之路及估值、科创板上市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围绕瞪羚企业家们感兴趣的科创板,申万宏源TMT行业部负责人屠正锋表示,申万宏源非常重视对科创企业的挖掘,随着科创板上市规则淡化净利润指标,原先不在投行视野内的科创企业现在也会纳入筛选范围。

他提到,就科创板企业定价而言,一些拟上市企业目前在二级市场没有可对标企业,这需要从企业竞争力和产业增长潜力等角度进行定价。长期来看,科创板带来IPO定价的变革,将促进企业更多从产业逻辑视角去思考IPO和并购重组的选择。针对企业家代表们提出的各类问题,申万宏源专家们都给予了详细解答。

12日上午,省瞪羚企业家代表团走进张江高科园区,到园区内多家上市企业参观。交流中,上海张江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洪亮建议,要不断加强园区孵化器的作用,重视技术突破,促进资源共享,进一步对接企业需求。

12日下午,企业家代表们前往欧姆龙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参观了欧姆龙自动化展厅,并与欧姆龙相关负责人座谈。据介绍,欧姆龙是世界500强企业,在控制元器件生产和机器人生产应用等领域居世界领先地位。13日,企业家代表团前往青岛,参观海尔世界家电博物馆、青岛规划展览馆、独角兽企业智慧物流等。

“上海、青岛的参观学习交流,让我收获满满,一方面,有机会结识了很多优秀的企业家,他们身上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另一方面,到上交所和申万宏源的参观学习,让我开阔了眼界,明确了奋斗目标。”烟台智慧云谷云计算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海春介绍说。

据了解,瞪羚企业是以科技创新或商业模式创新为支撑、进入高成长期的中小企业,其数量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活力的重要指标。山东省是全国首个在省级层面部署开展培育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和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省份,目前已有198家瞪羚企业,其中48家正在筹划上市;预计到年底,山东省瞪羚和独角兽企业可分别突破300家和6家。

山东省瞪羚企业发展促进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企业与政府、企业与企业间桥梁和纽带,将不断发挥自身优势,通过瞪羚商学院、考察学习等多种形式,加速培育出更多瞪羚和独角兽企业。

新闻推荐

A股市场各指数全面反弹

据新华社上海11月18日电(记者桑彤)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各指数全面反弹。当日,上证综指以2889.55点开盘,全天震荡走高,最终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快优秀企业登陆资本市场步伐 山东瞪羚企业家代表团走进上交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