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大金融助力 A股或将对3000点冲击

来源:市场星报 2019-12-14 00:31   https://www.yybnet.net/

周五,A股三大股指全线大涨,沪指收盘涨1.78%,收报2967.68点;深成指收盘涨1.71%,收报10004.62点,收复万点大关;创业板指收盘涨2%,收报1755.41点,创逾8个月新高。两市合计成交5656亿元,行业板块几乎全线收涨,券商、信托、保险、银行等金融股强势领涨。北向资金净流入90.72亿元,已经连续22个交易日净流入。 

和信投顾表示,外资在2900点附近连续买入,意义重大。外资马不停蹄买入中国优质的核心资产,同期外资还大规模增持国内债市市场,这种情况绝对源于外资对中国经济和A股未来长期看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传递出做多信心,所以周五市场正向反馈,金融权重扛大梁搭台,后面静待题材唱戏局面出现。目前指数在权重的托举之下已经来到2960点上方,60分钟级别是典型的弯腰回踩后连续大涨突破的上涨新周期,日线级别大阳线树立后市反弹新景象,技术上MACD指标DIF值收在零轴上方,量能也显著释放。建议投资者紧跟市场资金主打方向,精选行业和个股,为接下来的年报行情和跨年行情做足准备。操作上可以适当加仓,围绕近期活跃的券商、多元金融、锂电池、光伏方向操作。

巨丰投顾认为,科技股是本轮行情的主线。创业板指数已站上1700点整数关,率先开启跨年度行情;大金融很好地掌控着沪指涨跌节奏。本周大金融、强周期、科技股三者轮动。周四创业板在科技股推动下展开反弹,强周期板块小幅回调,沪指9连阳落空。盘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及外围大涨等利好传来,周五两市大幅高开,大金融推升指数,科技股继续上攻,助创业板创出近8个月新高。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指数3000点附近的抛压依旧很大,而且临近年底,机构依旧有一定的分歧,加之此前连续拉升的题材股也继续呈现分化,这里还是需要注意指数拉升后的冲高回落的。因此,投资者可以以3000点位反弹第一目标,即如果指数逼近或者达到3000点,那么短期拉升比较高的标的可选择减仓或者出局,而适当调仓低位还未启动的标的。

新闻推荐

七匹狼男装入驻时尚中心城市奥特莱斯

本报讯(夏旭光)12月11日,记者从江北水城欢乐小镇了解到,著名时装品牌七匹狼已经入驻江北水城欢乐小镇时尚中心城市奥特莱斯,现...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金融助力 A股或将对3000点冲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