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西安派瑞创业板过会 A股西安上市公司总数将达38家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2-06 03:14   https://www.yybnet.net/

IC photo供图

本报讯(记者刘宁)周四晚间,资本市场再度传来西安力量的好消息——西安派瑞功率半导体变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派瑞)获批过会,成为今年之内第4只成功IPO的西安企业。至此,西安在A股上市公司的总数将达38家,陕西全省上市公司总数也将达到54家。

根据信息披露,在12月5日召开的第十八届发审委2019年第193次工作会议上,西安派瑞IPO申请获得通过。加上今年内此前亮相的三角防务、铂力特、西部超导这3家公司,2019年一年时间之内,已有4家西安企业成功登陆A股市场,堪称迎来了资本市场“大年”。

记者了解到,西安派瑞冲刺创业板的上市之旅,源于2018年12月18日向证监会递交申请文件。资料显示,西安派瑞是西安电力电子技术研究所控股子公司。而西电所的前身是国家机械工业委员会西安整流器研究所,为机械工业部下属的部局直属研究单位。1999年7月,国家级科研院所转制,西电所遂属地化管理于陕西省科技厅。

西电所是我国电力半导体器件的发源地,我国第一只整流管、晶闸管、快速晶闸管、双向晶闸管、逆导晶闸管、可关断晶闸管(GTO)、光控晶闸管等电力半导体器件均由西电所研发。位于锦业二路的西安派瑞继承了西电所的技术,主营业务为电力半导体器件和装置,是发电、输配电、电能变换、储能、节能环保等装备的核心变流器件,广泛应用于电力、轨道交通、钢铁冶金、机械制造、石油、核工业、军工等领域。目前已建成了世界先进水平的电力半导体器件研发生产基地,承担了我国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核心器件研发和制造任务。

在不少市场观察人士看来,西安派瑞向资本市场进发的漫漫征途中,涉及了科研院所改制、科技人员持股、国企混改引进创投基金等里程碑式事件,因此被业界视为陕西省科研院所、国有企业改制上市的一个典型案例。

新闻推荐

科技+金融板块领涨 助力A股企稳

周四,A股三大股指集体走强,其中创业板指涨幅最大,收盘大涨逾2%。具体来看,沪指上涨0.74%;深成指上涨1.15%;创业板指上涨2.15%。...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派瑞创业板过会 A股西安上市公司总数将达38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