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建议夫妻共享育儿假 故宫年夜饭抢订一空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1-13 20:51   https://www.yybnet.net/

澎友圈每周大赏 第十六期

2019年1月6日-1月12日

 ▍本周热词

#美驻伊拉克空军基地遭袭击

自1月3日美国击杀伊朗高级军事指挥官苏莱曼尼后,当地时间8日凌晨,伊朗发射导弹袭击美军驻伊拉克基地作为“反击”。

#特斯拉的雄心

1月7日,国产特斯拉Model 3在上海特斯拉超级工厂首次正式向公众交付。根据特斯拉官网价格,该车售价32.38万元加上2.475万元补贴,最终价格为29.905万元。

#建议夫妻共享半年育儿假

1月8日上海妇联召开新闻发布会,建议合并产假和配偶陪护假为家庭育儿假,并将现有夫妻双方的138天假期延长至182天,并强制父亲休假不少于30天。

#上司提过的奇葩要求

某旅行公司领导要求设计师每天出100张设计图,搜狐迟到一次罚款500……每到年底,互联网公司的领导们也开始“拼业绩”!

#伊朗承认击落乌克兰客机

1月11日,伊朗军方发布声明承认因“人为失误”无意中击落了失事的乌克兰客机。

 ▍本周热议

#故宫年夜饭6688一桌  1月12日,一则故宫年夜饭每桌6688元的消息引发网友关注。有媒体报道称,故宫角楼餐厅计划从今年小年夜当天起推出年夜饭,持续至正月十五。按照每桌按照十人的标准设置,一桌收费6688元,每增加一位再多收费680元,每天三桌。你会去吃吗?都谁会去吃?(@中轴线上过客)

#李佳琪李子柒去年赚近2亿  数据宝显示,号称2019年“带货一哥”李佳琦赚了将近2亿元,网红李子柒赚了1.6亿。如果以2018年上市公司净利润指标看,2123家公司净利润不及李子柒。也就是说,全部A股公司有六成以上盈利能力不及一名网红。(@宏民)#CPR压断肋骨被索赔 【你还是要相信“好人有好报”】人这一生总要经历一些逃避不了的“灾难”。比如,你是一个开药店的,一个70岁的老太太在你的店里卖药时忽然昏倒了,你赶紧打了120了。

但以你考过“乡村医生证”的知识,觉得老太太这口气,可能等不到救护车的到来了,你究竟给不给老太太做心肺复苏?

不做,老太太可能挺不过去了。做了,可能比路上扶老太太更有风险。

2017年9月7日,沈阳的孙向波就是这么决定的,为昏倒在自家店里的戚老太做了心肺复苏。好消息,是老太太没有死。坏消息,是做复苏时压断了老太太的12根肋骨,戚老太将孙向波告上了法院!

好在,公正的司法裁断,给好人撑了腰,用法律给施救者筑起了安全堤;好在,我国新制订的《民法总则》明确规定了“见义勇为不担责”条款:因自愿实施紧急救助行为造成受助人损害的,救助人不承担民事责任。

要感谢法律的进步,更感谢那些明知道会有麻烦但是仍然愿意伸出援手的人,正是这些人成为社会价值观的脊梁。(@管保)#放下手机带来的垃圾快乐

20年前,手机只是通讯工具

20年后,手机成了潘多拉魔盒

寻找那最原始的快乐吧

和父母聊聊天

和伴侣逛逛街

和朋友打打牌

自己独处看看书

哪怕是看会电视,跑跑步

而不是手头的事情没有做完

拿着手机刷,事后又追悔莫及。(#whitemars82)

 ▍热门投票

1月8日,上海妇联建议合并产假和配偶陪护假为育儿假,并延长至共182天,夫妻双方自行分配,但男方不得休低于30天。这样做的意义,是希望养育子女的重担不要完全放在女性身上,你支持吗?每到春节,各种涨价成了不成文的规矩。据统计,全国共有13个城市推出春节上涨出租车费用的方案,上调费用在3-10元之间。春节期间打车费涨价,你能接受吗?

 ▍本周美图@立平视界 ? 人生来去匆匆

@立平视界 ? 人生来去匆匆

@班玛南杰 ? 果洛风光

@班玛南杰 ? 果洛风光

@澎湃网友IvqeEj ? 红河州滇南绿洲公园樱花开了

@澎湃网友IvqeEj ? 红河州滇南绿洲公园樱花开了

@raulzhu ? 春运Z164列车,好梦!

@raulzhu ? 春运Z164列车,好梦!

@Kilon ? 晨风暮雪北国霜

@Kilon ? 晨风暮雪北国霜

 ▍热门活动

澎友圈用户微信群专属福利,澎友圈小讲第二弹来啦!网上冲浪,最怕杠精太多!为什么总有人要杠?怎样才能不杠?本期小讲,我们就用逻辑学来探讨杠精的正确应对方式!

活动时间:1月15日(本周三)晚7:30

参与方式:进入“澎友圈的澎友们”微信群即可免费参与

活动详情请戳下方海报,扫描海报二维码,添加主理人微信入群,一起来学【好好说话】吧!

新闻推荐

合生创展“二代接班” 朱孟依女儿朱桔榕接任董事会主席

1月13日,广东富豪朱孟依控制的合生创展集团有限公司(00754.HK)宣布“二代接班”。公告显示,自2020年1月10日起,朱孟依辞任公司...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建议夫妻共享育儿假 故宫年夜饭抢订一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