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征战龙虎榜刷新反弹新高 机构做多情绪升温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01-14 06: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林珂

两市13日出现探底回升走势,收盘双双刷新本轮反弹新高,成交量小幅放大。随着大盘出现反弹,两市涨停个股增加至67只,同时有4股跌停。龙虎榜中,机构投资者做多意愿继续升温,多股获机构明显加仓。

新能源概念股获机构买入

比亚迪(002594)13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高达13721万元,卖出席位中同样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金额为3467万元,对比来看机构买入力度远强于卖出。可以看到,短线出现震荡回落的比亚迪在利好消息推动下出现强劲反弹。13日该股直接涨停开盘,虽然资金分歧较大导致涨停板打开,但在开盘一小时后多头还是顽强将涨停板封死,成交量出现数倍放大。除机构投资者大额买入外,多家短线活跃资金席位亦在出手做多。按13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机构买入约27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出现小幅加仓痕迹。

道氏技术(300409)13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合计买入金额达到9319万元。卖出席位中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金额仅为908万元,卖出力度远不及买入。可以看到,道氏技术13日直接大幅高开,随后股价在震荡中逐渐抬高,午市收盘前涨停板被封死,成交量翻番放大。龙虎榜显示,道氏技术强劲反弹背后,机构投资者是主要推手。按13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五家机构合计买入约62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2%,主力资金开始出手明显加仓道氏技术。

捷捷微电(300623)13日因涨停上榜,买入中两家机构出手买入8602万元。卖出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明显较买入分散。可以看到,沿短期均线震荡走高的捷捷微电开始加速反弹。13日该股小幅高开后快速震荡走高,开盘一小时后多头发力将股价推升至涨停板上,成交量明显放大。在捷捷微电放量大涨中,机构投资者买入意愿较为强烈。按13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2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2%,主力资金开始出现明显加仓迹象。

两股大涨机构加仓

姚记科技(002605)13日因大幅震荡上榜,公开信息显示,买入席位前五位均被机构占据,合计买入金额高达16178万元。虽然卖出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卖出金额为1003万元。可以看到,短期股价大幅走高的姚记科技继续保持强势。13日该股早盘快速探底后便迅速企稳反弹,盘中股价多次触及涨停板,收盘仍有接近7%的涨幅。全日该股振幅高达15.44%,成交量大幅放大。虽然姚记科技短期已有明显涨幅,但机构投资者买入意愿并未因此减弱。按13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五家机构合计买入约5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2%,主力资金追高明显加仓姚记科技。

安妮股份(002235)13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7221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卖出较为分散。可以看到,前一交易日收出涨停板的安妮股份继续强劲走高。13日该股高开高走,午市收盘前涨停板被封死,成交量继续保持高位运行状态。短线连续拉出涨停板,机构投资者买入意愿依旧高涨。按13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66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资金在安妮股份快速反弹中出现加仓。

新闻推荐

北向资金今年8个交易日净流入420亿元 美的集团快被买爆

1月13日,上证综指涨0.75%,收复3100点关口,创业板指创出33个月来,即2017年4月以来的新高。北向资金也保持净流入。截至1月13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征战龙虎榜刷新反弹新高 机构做多情绪升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