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无证员工私下提供投资顾问服务 同花顺子公司被责令对其处分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2-10 18:56   https://www.yybnet.net/

有员工无证提供投资顾问服务,浙江同花顺云软件有限公司被监管部门点名了。

近日,浙江证监局官网公示了一则《关于对浙江同花顺云软件有限公司采取责令处分有关人员措施的决定》。这则落款为1月19日的决定书显示,经查,发现郑晶晶在2018年4月至6月期间存在不具有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但私下向客户提供证券投资顾问服务的行为。

浙江证监局决定,责令浙江同花顺云软件有限公司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根据公司有关制度规定,作出处分郑晶晶的决定,并在作出决定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向浙江证监局书面报告。

浙江同花顺云软件有限公司,是深市上市公司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同花顺,300033)的全资子公司,主营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同花顺2018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同花顺云软件当年的净利润为3246.45万元。

根据证监会发布的《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其中第七条要求,向客户提供证券投资顾问服务的人员,应当具有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并在中国证券业协会注册登记为证券投资顾问。

同花顺云软件的官网显示,该公司的投资顾问执业人员共有张海宏等16人,“郑晶晶”并不在列。显然,郑晶晶私下“无证上岗”属于违规行为。

而值得一提的是,浙江证监局只是要求该公司对郑晶晶作出处分,并未对同花顺云软件公司方面进行处罚。

在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方面的违规行为,近年来成为监管层重点打击的对象。较近的案例,如2019年12月3、4日,广东证监局两天之内就公示了对5家投资顾问公司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相比同花顺,这些存在违规行为的公司所受的处罚要重一些。例如,广东博众证券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存在部分不具有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人员向客户提供证券投资顾问服务,以及通过微信群开展业务推广活动,但未留存相关记录的违规行为,被采取责令暂停新增客户措施。

《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第三十三条规定: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及其人员从事证券投资顾问业务,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和本规定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以采取责令改正、监管谈话、出具警示函、责令增加内部合规检查次数并提交合规检查报告、责令清理违规业务、责令暂停新增客户、责令处分有关人员等监管措施;情节严重的,中国证监会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和有关规定作出行政处罚;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

截至发稿时间,同花顺尚未就子公司收到浙江证监局的这份决定书进行公告。

而1月23日披露的2019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同花顺在2019年度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8.56亿元到10.46亿元之间,同比上升35%-65%。(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一个有活力有韧性的股市已呈现

■应健中今年的春节会在中国历史上留下难忘的记忆。今年春节后股市的开盘也创下了历史新纪录。上证指数向下跳空260...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无证员工私下提供投资顾问服务 同花顺子公司被责令对其处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