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疫情对市场的冲击已得到初步消化 哪些板块可以考虑布局了?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2-12 03:01   https://www.yybnet.net/

复工有序进行,A股市场成交量也持续萎缩,创业板指数止步六连阳。不过,沪指却强势收出七连阳,最终沪指上涨11.18点,以2901.67点报收,涨幅为0.39%。

行情运行到现在这个阶段,个人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对于市场的冲击,已经得到了初步消化。尽管沪指还没有彻底收复失地,但当初的担忧已经大幅缓解。接下来,可能该考虑下一步如何布局了。

从春节后开市到现在,A股市场的炒作脉络主要有两条,一是抗疫概念股,二是特斯拉概念股。其中,还穿插了一些其他热点的炒作。但本周开始,上述两大主线开始分化、休整,其他热点还要验证持续性。

所以,这波反弹行情,如果完成了第一阶段的炒作,而疫情的趋势也发生了变化,那么,就有必要考虑下一阶段如何布局了。

达哥初步的想法是两个方向。第一个是受疫情冲击较小的领域。前期,市场关注度最高的是受益于疫情防护的,比如抗流感、口罩、在线教育等。而本周,上述板块明显分化,接下来可以关注的是受冲击较小的领域,比如快递物流。这个板块,虽然也受到了一些影响,但影响并不算大,而且在近期的日常生活中,其重要性体现得更加充分。

另外,券商板块,影响也不大。短期看,虽然大盘跌了一些,但日常交易并没受到太大影响,成交量反而是明显放大。而整个券商板块的表现,反弹也是比较温和的,所以这个方向也是值得关注的。

第二个方向,如果疫情拐点出现了,我们又该关注什么?达哥有一个大胆的设想,一旦疫情拐点真的出现了,那么受到疫情冲击最大的行业板块,可能会出现短线的转机,这些领域包括交运、餐饮、旅游、酒店和零售等。

沪指日线七连阳,并且收复了2900点,而创业板指数却停下了连续上涨的步伐。对于大盘短期走势,不好去判断日线级别的涨跌。不过,连续缩量的趋势逐渐清晰。昨日,沪市成交3029.6亿元,深市成交4830.7亿元,比前天的成交额下降了超过10%。

个股方面,白酒、医药、家电等白马股阵营受到北向资金的重点青睐。比如贵州茅台被净买入12.24亿元,恒瑞医药、药明康德、格力电器都是北向资金的重点买入个股。

沪指已经收复2900点整数关,虽然缺口还没有完全回补,但其他指数都已经完全补缺,市场的担忧程度大幅缓和。不过,短期市场确实存在调整的可能,尤其是沪指,日线七连阳之后,短线收一根阴线出来也是很正常的。

新闻推荐

5G概念持续升温 华夏5GETF联接打开申购

2020年5G依旧是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境内首只5G主题ETF华夏5GETF今年以来持续获得资金涌入,2月5日基金规模更是突破100...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赚钱效应依然突出2020-02-11 00:33
评论:( 疫情对市场的冲击已得到初步消化 哪些板块可以考虑布局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