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美国百万富翁数量今年以来减少近50万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3-25 19:31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数百万美国家庭经济受损,百万富翁数量也骤减。

去年年底,美国富人数量连续第11年增加,百万富翁人数达到前所未有的1100万。然而,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和股市暴跌,使得这一情况发生变化。研究公司Spectrem Group数据显示,截至3月20日,美国拥有100万美元以上净资产的家庭数量至少减少了50万个。

该公司报告分析了美国家庭财富净值的变化,范围涵盖净资产10万美元到25000万美元以上的家庭。其中提到,今年以来美国百万富翁的数量从1100万降至1052万,减少了近50万。报告将百万富翁定义为净资产在100万到500万美元之间的人。

而净资产在2500万美元以上的美国家庭数量则从去年年底的19.6万减少至17.8万,这说明最顶层美国富人数量在三个月内减少了近10%。净资产在500万至2500万美元间的家庭从152万降至144万,降幅超过5%。此外,净资产在10万美元以上的大众富裕阶层人数也从3180万降至3160万。

彭博社报道称,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金融和公共卫生危机对美国富人财富的影响更大,因为他们相对整体人口更有可能持有股票。美联储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美国最富1%家庭拥有53.5%的股票和共同基金股份。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今年以来全球500大富豪累计损失了近1.3万亿美元的身价,跌幅达21.6%。这500位富豪中有180位美国人,他们合计损失了4330亿美元。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25日上午10时49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55041例,累计死亡790例。其中,纽约州确诊病例达26374例,为美国疫情最严重的州。加州确诊病例达2562例,华盛顿州确诊2469例。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当地时间3月25日凌晨1时,经过几天的紧张谈判,白宫与参议院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就2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达成了协议,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暴发带来的经济冲击。

具体细节尚未公布,但谈判代表正在制定一揽子方案,包括向企业、州和城市提供数十亿美元的援助;向大多数美国人发放支票,为小企业提供贷款和援助,以维持他们的工资,扩大失业保险,延迟纳税,以及其他许多条款。(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A股24日出现反弹沪指重回2700点上方

新华社上海3月24日电(记者桑彤)A股24日出现反弹,上证综指重回2700点上方。当日,上证综指以2703.02点大幅高开,全天高位震荡,呈...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美国百万富翁数量今年以来减少近50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