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茂业商业去年赚了12亿元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03-26 00:57   https://www.yybnet.net/

■川股点击

本报讯(记者 杨成万)3月25日,茂业商业(600828)发布2019年业绩: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22.34亿元,同比下降6.6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59亿元,同比增长4.5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2.20亿元,同比增长11.63%;每股收益0.72元,同比增长4.56%。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3元(含税)。

年报显示,2019年茂业百货85%的营业收入来自商业零售业务。公司旗下实体零售门店数量总共22家,经营业态包括百货商场、购物中心、奥特莱斯及超市;商业零售主要经营模式仍为自营模式、联营模式和租赁模式为主。

值得注意的是,自转型以来,公司高度重视科技力量,以新的技术、工具承担更多的标准化、事务性工作,如无人收银机等,解放人力;重视私域流量价值,充分激励员工提供个性化贴心服务。同时,在了解消费者购物习惯的基础上,深入调改商场内部格局,充分利用线下场景优势,动态把握客群特征,灵活调整销售策略。

与2019年三季度比较,2019年末,在公司前10大股东中,除了第一大股东深圳茂业商厦有限公司及其他4户股东的持股情况未发生变化外,其他5户股东的持股情况发生了如下变化: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增持约148.88万股,增持幅度7.56%,2019年末时,其持有公司股份约2118.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2%,居公司第四大股东位置;自然人股东袁桂荣增持约47.82万股,增持幅度6.84%,2019年末时,其持有公司股份约746.8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3%,居公司第六大股东位置。

华宝标普中国A股红利机会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减持26.60万股,减持幅度5.78%,2019年末时,其持有公司股份约433.4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5%,居公司第八大股东位置;另外,自然人股东张音和何学忠双双新进入前10大股东之列,到2019年末时,分别持有公司股份约366.97万股351.29万股,分别占公司总股本的0.21%和0.20%,分别居公司九、十大股东。

新闻推荐

界面晚报|武汉出台21条新政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美国两党就2万亿美元刺激计划达成一致

武汉出台21条新政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中小微企业提供1年期无息贷款今日,武汉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武汉市支持企...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茂业商业去年赚了12亿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