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鹏翎股份引入国有资本控股,一季报业绩预减最高21.62%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4-01 19:4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可达

编辑 |

4月1日,鹏翎股份(300375.SZ)公告,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张洪起与湘潭九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华投资”)签署了《股份转让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框架协议”),九华投资将依法受让张洪起所持上市公司股份并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

资料显示,鹏翎股份主要业务为汽车用胶管的科研、开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汽车发动机附件系统软管及总成、汽车燃油系统软管及总成、汽车空调系统软管及总成等六个系列2000多种规格的汽车用胶管。

鹏翎股份表示,引入国有资本控股,进一步优化公司股权结构,有利于公司与股东优势资源协同发展。

根据公告,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持有九华投资100%的股权,是九华投资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张洪起拟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1.82亿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4.3425%,转让给湘潭九华,具体转让数量以双方正式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为准。

截至公告披露日,张洪起持有鹏翎股份2.20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9.34%。

公告提示,本次签署的《股份转让框架协议》仅为合作各方的初步意向性约定,股份转让具体协议条款尚需交易各方进一步确定,具体内容以各方另行签署的正式协议为准。该事项有关方案尚待进一步论证,最终能否顺利实施尚存在不确定性。

自2014年1月上市以来,鹏翎股份全部年度保持盈利。

根据年报,2019年鹏翎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6.01亿元,同比增长9.79%;净利润1.36亿元,同比增长14.97%。

3月31日,鹏翎股份发布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1-3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00万元至2500万元,同比变动-21.62%至-2.03%。其表示, 受全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公司上下游客户复工时间出现不同程度的延迟,虽然公司已于2月中旬全面复工复产,但多数主机厂仍滞后复工、订单延后或需求不足,从而对本期经营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新闻推荐

面板行业加量不加价,TCL科技2019年净利润同比下滑17.0%

记者|林腾编辑|距离TCL科技的重组已经过去一年,这家公司在近日迎来了年报大考。3月31日,TCL科技公布了2019年财报,TCL科技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鹏翎股份引入国有资本控股,一季报业绩预减最高21.62%)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