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征战龙虎榜大盘缩量震荡 机构保持谨慎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05-26 07:29   https://www.yybnet.net/

上证日K线图

■本报记者 林珂

两市25日保持震荡格局,收盘涨跌不一,成交量出现萎缩。大盘缩量震荡中个股跌多涨少,两市共49股封死涨停板,同时有21股跌停,个股分化依旧剧烈。龙虎榜中,机构投资者买入力度强于卖出,但整体来看机构谨慎态度十分明显。

三股获机构青睐

北新路桥(002307)25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三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买入金额为4746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均由营业部占据,卖出较为集中。可以看到,短期反弹受阻的北新路桥开始加速回落。25日该股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杀跌,最终在跌停价位报收。在短线冲高回落进一步加速回调中,机构投资者开始出手积极回补。按25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约71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在北新路桥快速回调中开始出现回补。

克明面业(002661)25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4691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较为分散。可以看到,前一交易日收出一字涨停板的克明面业继续保持强势。25日该股高开高走,2点后涨停板被封死,成交量大幅放大。虽然短期连续拉出涨停板,但机构投资者仍在高位积极做多。按25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22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逢高出手小幅加仓克明面业。

华大基因(300676)25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4202万元,其余买卖席位则均由营业部组成,对比来看营业部买入力度明显强于卖出。可以看到,经过一段时间震荡蓄势的华大基因开始发力反弹。25日该股高开高走,多空双方在涨停价位附近展开激烈争夺,收盘前涨停板最终被封死,成交量翻番放大。在华大基因放量反弹中,短线资金积极买入,机构投资者也有份参与做多。按25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机构买入约4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比例较小,主力资金开始出现小幅加仓痕迹。

机构小额减持两股

汉钟精机(002158)25日因跌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分散。卖出席位中则有两家机构现身,合计卖出金额为1451万元。可以看到,前一交易日大幅下挫的汉钟精机继续加速杀跌。25日该股明显低开后再遭明显抛压,早盘股价多次触及跌停,午后开盘不久跌停板被封死。在持续回调中,资金接盘意愿不强,机构投资者则在出手减持。按25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12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在汉钟精机持续杀跌中仍出手小幅减持。

双飞股份(300817)25日因跌停上榜,买入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十分分散。卖出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1310万元。可以看到,股价持续震荡反弹的双飞股份突发大跌。25日该股小幅低开后便直线杀跌,盘中波动剧烈,收盘前跌停板被封死,成交量继续保持高位运行状态。在双飞股份放量杀跌中,机构投资者卖出力度较大。按25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4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2%,主力资金开始出现明显减持痕迹。

新闻推荐

富时罗素A股新增浙商银行和渝农商行,纳因比例升至25%

实习记者丨姚思琦5月23日6时许,全球知名指数编制公司富时罗素公布其第一阶段第四批次纳入A股的名单,此次富时罗素仅新纳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征战龙虎榜大盘缩量震荡 机构保持谨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